公路乱收费政出多门 仅城管最高可罚1.6万(图)【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公路乱收费政出多门 仅城管最高可罚1.6万(图)【4】

2012年12月03日07:40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导读]王金伍称个别交警私自乱收费容易解决,困难的是由于标准不一、管理重叠导致的罚款,目前对于货车超载,交警、路政、城管、运管、收费站都有权罚款,而仅城管一家最高就能罚款1.6万元。

  解说6:

  11月26号本周一上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交警系统规范执法电视电话会议”,发布了关于印发《河南省交警系统规范道路执勤执法行为六条规定》的通知,同时决定对短时间内连续出现问题的新乡交警支队,取消年终评先资格。有媒体评论说:执法者违法,他们与大货车司机这场 “猫捉老鼠”的游戏发生了逆转。

  然而,对于常年进行交通维权的王金伍来说,河南获嘉的处理结果并不能掩盖在公路乱象背后那太多未解的问题。

  现场纪实:陕西省榆林县乱收费视频(王金伍向记者边演示边讲解)

  记者:这是在哪?

  王金伍 :这是陕西榆林。它这的罚款也不给你处罚决定书,也不知道你罚的啥,罚一回、管两回。

  记者:那你在这儿交过多少次钱?

  王金伍:这交的多了。因为我们三天一趟,六天之内他罚你一次,他看你有票,这次不罚你。

  记者:确确实实第二次就不罚了是吗?有重复收费的吗?

  王金伍:票丢了啥的那他就不认。

  解说7:

  这是王金伍第一次向媒体公开的陕西省榆林县公路乱收费的视频,而“罚一次管两次”的怪事在王金伍所拍摄的录像中,还并不算是最稀奇的。

  王金伍:我2006年开始学这个录像,集中反映一个地方的罚款,包月、包年罚款,一千五管半年,两千块钱管一年。

  记者:就是只要你从我这走,就把这个包年的年给我交了就行了,你走十趟也是它,走十五趟也是它,是这个意思吗?

  王金伍:一千五不管你走多少,只管你半年。

  记者:这跟我们手机套餐差不多。

  王金伍:对。交两千块钱管一年,你过来了,再看这个,你把票拿出来,验一下票你就可以走了。它这个罚款就是别的没有啥,光给你签签名,按按指印,空白纸上,后来我就把整个过程,整个过程录下,录下之后,那时候就有收钱不给票。后来我把这个事情反映了,是湖北的,反映到湖北省交通厅省纠风办。后来交通厅厅长亲自打电话,给我解释这个事情,给我答复这个处理意见。把这些人处理了,罚款退给我了。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