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趣周刊】世界最辣汉堡出炉 猩猩嫌吵闹堵耳朵【1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奇趣周刊】世界最辣汉堡出炉 猩猩嫌吵闹堵耳朵【17】

2012年12月18日11: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海上震撼一幕 鲸鱼喷水折射阳光似“喷火”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阿拉斯加州附近海域的鲸鱼在傍晚游弋喷水时,由于阳光折射,看起来竟像在“喷火”。这精彩而震撼的一幕也被摄影师捕捉到。

据报道,55岁的美国男子马克听他82岁的父亲说,有时候可以凑巧看到海中鲸鱼“喷火”的现象。于是马克在阿拉斯加彼得堡附近海域花了好几天时间,耐心等待拍摄时机。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数日的等待,马克终于捕捉到了这一画面。照片中的鲸鱼在喷水时,由于傍晚太阳余晖的光线折射,水雾竟然变成了高达数米的“火焰”。

马克说,这些照片中的光线和鲸鱼的喷水结合在一起,非常完美。他说,这种折射的原理类似于彩虹的形成。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王鑫、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