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姐在京房产车辆被查封 当地至今未能联系上本人【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房姐在京房产车辆被查封 当地至今未能联系上本人【2】

2013年01月25日08: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房产被查封,是否影响租户?

  租户正常营业;被封房产不能买卖转让等,但不影响已租户

  昨日,北京市公安局表示,对龚爱爱在京涉案的房屋、车辆等有关财物予以查封。

  记者走访发现,租用龚爱爱的店铺仍正常营业。龚爱爱位于三里屯SOHO的三套房产,被某KTV租用,面积约1000多平米。截至昨晚18点,该KTV仍正常营业,KTV一位工作人员说,没有收到停止营业的通知,仍可预订明后天的包房。龚爱爱位于朝阳区北苑6号院的房产,租用商户也仍正常使用。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田文昌表示,现在的查封只是房屋冻结状态,即房屋主人不能进行买卖、转让以及再次租赁,并不影响目前已经租用商户的营业。至于以后如何处理房屋,应该根据调查结果来判断。

  如果法院对房屋予以没收,会和商户协商解决,有赔偿、延期等措施。

  新京报记者 李宁

  多日未现身,龚爱爱在哪里?

  神木宣传部称其手机关机,当地至今未能联系上本人

  处于舆论风暴眼的房姐龚爱爱迟迟未现身。她到底身在何处?昨日新京报记者致电陕西神木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该负责人称,神木当地政府一直努力在联系龚爱爱,但是龚爱爱手机关机,“目前还没有与龚爱爱联系上”。

  那么,如果龚爱爱利用假身份办理护照,逃匿国外怎么办?对此,北京市律师协会刑法委员会副主任许兰亭称,要看龚爱爱逃往的是哪个国家。如果龚爱爱逃往的是与中国签有司法引渡条约的国家,可以通知该国家,一旦知道龚爱爱下落,帮助引渡回国;如果龚爱爱逃往的是与中国没有司法引渡但有司法协助的国家,可以通过司法协助送回国,但是这种情况送往回国的几率比较小;如果龚爱爱逃往的是既与中国没有签订引渡条约、又没有开展司法协助的国家,除非龚爱爱自愿回国,否则会相当麻烦。根据目前的状况来看,龚爱爱不存在政治庇护资格。

  许兰亭称,一旦陕西房姐龚爱爱案件立案后,龚爱爱还不现身,根据刑事诉讼法第153条,应当逮捕犯罪嫌疑人,如果在逃,公安机关可以发布通缉令,追捕犯罪嫌疑人归案。

  在没有正式立案前,龚爱爱原来工作的单位以及当地政府部门应该尽快核实了解相关情况,查明事实真相。

  许兰亭指出,根据无罪推定原则,任何人在没有被法院判决认定有罪前,都应当被推定为无罪。如果龚爱爱现在主动站出来说明相关情况,澄清事实,为自己申辩,即使将来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也有可能从轻或减轻处罚。

  新京报记者 萧辉

  人大代表资格,是否应罢免?

  专家表示,若犯罪证据确凿,应启动罢免终止资格

  此前,陕西省榆林市人大向媒体确认,龚爱爱仍是该市人大代表,是“神木县人大选出来的”,已责成神木县人大调查。有学者提出应对龚爱爱启动罢免程序。

  昨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杨立新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规定,县级以上的各级人大代表,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非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不受逮捕或者刑事审判。

  如果公安机关侦查掌握了其违法犯罪的证据,对人大代表进行拘留等限制人身自由的行为,需向该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才能执行。

  同时,在其犯罪证据确凿的情况下,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应该启动罢免程序,终止其代表资格。

  新京报记者 刘珍妮

  ■ 追责

  涉嫌办假户口8人以上被处理

  据央视报道 记者昨日上午从陕西省神木县委获悉,因在办理龚爱爱大柳塔户籍迁入时负有责任,神木县大柳塔镇副镇长贺亚玲目前已被停职,配合调查,待事件彻底查清后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至此 ,神木县已有4名相关工作人员被停职调查。

  在山西,也有4名相关工作人员被处理。因为龚仙霞这个虚假身份是从山西临县落户的。

  而北京的假户口,当事民警已经被停职和关禁闭。

  这样,假户口事件已牵出8名以上公职人员。

  (记者郭超 马力 邢世伟)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