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姐在京房产车辆被查封 当地至今未能联系上本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房姐在京房产车辆被查封 当地至今未能联系上本人

2013年01月25日08: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陕西房姐龚爱爱已经查实的7套房有6套房都在假身份龚仙霞名下。央视截图

  陕西房姐龚爱爱假户口事件已牵出8名以上公职人员。央视截图

  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针对近日媒体报道陕西神木县“房姐”龚爱爱违法违规办理多个户口问题,公安部决定成立工作组,协调指导事件调查督办工作,要求尽快查清情况,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公安部通报称,据初步调查,龚爱爱户口所在地为陕西省神木县神木镇。2004年至2008年之间,龚爱爱违法违规在山西省临县、兴县和北京市房山区各办理了1个户口。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违法违规办理户口事件,公安机关将发现一起,依法依纪严肃查处一起。凡民警违法办理假户口的,一律开除;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严惩。

  目前,官方尚未详细通报龚爱爱如何落户北京房山区、如何从房山区迁往朝阳区等等。

  北京警方

  公安局赴晋陕调查

  北京市公安局昨天下午16时通报,陕西省神木县居民龚爱爱(房姐)同时拥有北京户口一事初步查明,其北京户口系非法办理,于24日注销。对涉事民警采取停职和禁闭措施,进一步调查。龚爱爱在京的房产、车辆等被依法查封。

  对此案中龚爱爱涉及的违法犯罪问题,北京市公安局已依法立案侦查。依据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龚爱爱在京涉案的房屋、车辆等有关财物予以查封,同时北京市公安局办案人员已赴山西、陕西等地对相关涉案人员开展调查。

  北京住建委

  房产信息已给陕西纪委

  针对社会关注的“房姐”在京房产信息,北京市住建委昨日表示,1月23日,陕西省纪委已通过工作程序到北京市住建委查询龚爱爱及有关人员的房产信息,市住建委也已书面提供给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调查人员。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期,各媒体高度关注陕西省神木县龚爱爱“房姐”事件,纷纷向市住建委要求查询“房姐”在京房产信息。但根据《物权法》和住建部相关规定,房屋权利人及授权委托人可查询房屋有关权属信息。

  除此之外,公检法及纪检监察部门依据法定职责查询相关权属信息。北京市住建委按照依法行政的原则,为上述单位和个人提供准确的房产信息查询服务。“鉴于目前该事件已进入立案程序,具体情况请向相关部门了解。”

  (记者郭超 马力 邢世伟)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