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股東榜上的新面孔:機構搶籌小市值公司【5】

2014年10月31日08:33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股東榜上的新面孔:機構搶籌小市值公司

  劇透全年業績:哪些公司盈利加速?

  ☉記者 施浩 ○編輯 邱江

  在滬深兩市已披露三季報的上市公司中,不少公司的三季度業績同比增幅靚麗,從中不難提前一窺其2014年全年業績情況。

  如果單以同比漲幅衡量,浙江廣夏無疑拔得頭籌,盡管其在一定程度上是佔了去年同期低基數的“便宜”。財務數據顯示,浙江廣夏前三季度實現歸屬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4.42億元,同比增幅高達379倍。由於公司今年上半年尚淨虧損1.2億元,這意味著其三季度單季盈利突破5.6億元,原因主要是報告期內江寧織造府過戶手續完成得以確認收入,同時公司在三季度發生股權置換及轉讓子公司廣福置業股權,獲得巨額的置換及轉讓收益,僅投資收益一項就貢獻了5.21億元。由於浙江廣夏今年前三季度業績已經大幅超越2013年全年5577.30萬元的水平,其2014年全年業績同比大幅增長將毫無懸念。

  與浙江廣夏相比,大富科技業績增長的含金量更高,主營業務的大幅提升帶動三季報業績同比大增。從去年四季度開始,大富科技業績業已出現“飆升”,今年前三季度實現淨利4.82億元,同比增長8654.61%。業績變動原因系隨著全球移動互聯網行業的快速發展和LTE通信市場的大規模啟動,公司銷售收入、淨利潤穩定增長。據其三季報披露,公司預計2014年1-12月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5.27億元-5.75億元,較2013年同期5531.40萬元增長852.66%-939.44%。

  主營細胞檢測的中源協和今年走出低谷。三季報披露,公司前三季度淨利實現5077.88萬元,去年淨利的低基數效應使得公司三季報業績的同比增幅高達4672.53%,原因同樣是公司主營業務獲得起色。報告期內,公司細胞檢測制備存儲業務進行調價,其他主營業務領域加大銷售推廣力度,同期對比收入大幅增加﹔公司10月初推出以存儲生命資源為主題的“生命銀行卡”,該卡在推廣免疫細胞儲存和治療、基因檢測等成人業務方面將對公司四季度業績產生有力的支持﹔公司向大股東的借款已於2013年償還完畢,財務費用同比下降。由此,公司預計2014年度扣非淨利潤不低於3600萬元,較去年全年的721.57萬元將增長500%。

  除了基因和互聯網這些“高大上”的新興產業外,一些傳統的化工行業上市公司表現同樣出色。主營炭黑業務的黑貓股份前三季度實現淨利6132.90萬元,同比增幅高達2143.28%。業績變動主要系2014年1-9月份炭黑行業整體運行平穩,公司主營業務產品產銷平衡。受原料價格小幅回落影響,公司本期炭黑產品銷售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預計2014年四季度公司主營業務的利潤水平將得以保持,公司年度業績較去年同期有顯著好轉。據公司預測,2014年度淨利潤可達9007.25萬元-10294萬元,同比增長250%至300%。

  滌綸工業長絲龍頭尤夫股份今年一季度即呈現出“黑馬”姿態,今年前三季度共實現淨利6664.57萬元,同比增長1813.78%,原因在於公司“年產20萬噸差別化滌綸工業絲一期項目”產能釋放,生產穩定,銷售形勢良好,產品毛利空間有所增加,業績也相應增加。公司預計2014年淨利潤為8143.52萬元-9000萬元,同比增長375.41%至425.41%。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來電力股業績表現也普遍靚麗,多家公司實現扭虧。黔源電力三季報預計公司2014年度淨利潤2.45-2.50億元,較去年淨虧損9910萬元出現扭虧。公司表示,2014年公司所屬流域來水明顯提前,進入主汛期后,降雨增多,受來水較好影響,公司發電量大幅增加,使營業收入與淨利潤增加。

上一頁
(責編:田原、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