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5月20日四大証券報頭條摘要

2015年05月20日08:36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5月20日國內四大証券報紙頭版頭條內容精華摘要

中國証券報

中國制造2025明確9項戰略任務

經李克強總理簽批,國務院日前印發《中國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進實施制造強國戰略。這是我國實施制造強國戰略第一個十年的行動綱領。制造業是國民經濟的主體,是科技創新的主戰場,是立國之本、興國之器、強國之基。

《中國制造2025》是我國為實現“從制造業大國向強國轉變,縮短在高端領域與國際差距”的“三個10年”戰略中的第一步,主線是信息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雲聯網+傳統工業”融合有望成為中國新一輪制造發展制高點,驅動“中國制造”向“中國智造”加速轉變。

權重股助推“5·19”行情重現

本周二,在券商股爆發的引領下,權重股集體發力,上証綜指大漲百點,重返4400點,“二八”風格發生逆轉,兩市普漲特征顯著,時隔十六年再度激發了投資者對於“5·19”行情的回憶。與當年的“5·19”行情一致,當前市場也處於國企改革、經濟下行和政策牛市的背景下,不過不同於此前的牛市起點,當前處於牛途進行中,后續行情演繹尚需關注量能變化及改革政策落地情況。

漢鼎股份擬定增24億投建互聯網金融平台

漢鼎股份(300300)5月19日晚發布定增預案,公司擬以36.85元/股非公開發行不超過6512.89萬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24億元,擬全部用於基於智慧城市的互聯網+金融平台建設項目以及補充營運資金。公司股票5月20日復牌。

上海証券報

市場期待已久的中國版“工業4.0”規劃——《中國制造2025》終於落地。中國政府網19日發布《中國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進實施制造強國戰略。業內人士認為,這個方案是未來十年中國制造業轉型升級的一個行動指南,它的發布對相關企業將產生非常大的影響。

上市公司搶灘“工業4.0”核心產業

中國版“工業4.0”規劃——《中國制造2025》終於揭開面紗,這是我國實施制造強國戰略第一個十年的行動綱領。業界普遍認為,《中國制造2025》將加速行業洗牌,龍頭企業的盈利將會進一步提升。

上海証券交易所副總經理劉世安:戰略新興板將拓寬風投退出渠道

“戰略新興板聚焦的就是新興產業企業和創新型企業。重點服務於已跨越了創業階段、具有一定規模的新興產業企業和創新型企業,尤其是這兩類企業中戰略意義明顯的企業”,劉世安當天在談到新興板定位時透露。傳聞已久的戰略新興板終於開始揭開了神秘面紗的一角。

深証成指今日實施樣本股擴容

深圳証券交易所和深圳証券信息有限公司昨日宣布,為充分反映我國多層次資本市場的建設成果,全面刻畫深圳証券市場的運行特征,決定於2015年5月20日對深証成分指數(簡稱:深証成指,代碼:399001)正式實施樣本股擴容。擴容后,指數樣本數量將從現有的40隻擴大到500隻,指數代碼、指數簡稱、選樣規則保持不變。

宋曉明重掌天目藥業再遭阻擊

掌握多數股份的宋曉明在今年4月22日提議對董事會進行改選,遭到天目藥業董事會的拒絕。但令人意外的是,針對宋曉明幾天后的再度提議,天目藥業董事長卻選擇了同意對董事會進行換屆,並發布公告邀請股東進行董事候選人提名。現在回頭來看,同意改選的背后或許是早有對策。

証券時報

中國制造2025發布 確定十大重點領域

《中國制造2025》千呼萬喚始出來。昨日,國務院印發《中國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進實施制造強國戰略。《中國制造2025》明確了九項戰略任務和重點,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高檔數控機床和機器人、航空航天裝備、海洋工程裝備及高技術船舶、先進軌道交通裝備、節能與新能源汽車、電力裝備、農機裝備、新材料、生物醫藥及高性能醫療器械等十大重點領域成為改革著力點。

12386熱線去年收投資者訴訟近萬件

由証監會投資者保護局、中國証券投資者保護基金公司、中証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共同發起的“公平在身邊”投資者保護專項活動,旨在讓各方更充分了解資本市場改革過程中有關投資者保護的各項工作,構建公平、公正、公開的市場環境。來自中國証券投資者保護基金有限責任公司的數據顯示,2014年,12386中國証監會熱線共收到投資者投訴9909件,佔熱線有效工單總數的23.41%。

証券業投顧現新業態 類合伙制“投顧經營體”面世

5月19日,財富証券宣布成立“投顧創客空間”,宣告該公司醞釀了4年之久的“投顧經營體”正式面世,也意味著証券行業一種全新的投資顧問發展新業態的誕生。

房企與互聯網的愛情結晶會長啥樣?

5月20日被稱為“網絡情人節”,地產業老牌國企華遠地產和方興地產,不約而同地選擇在這一天與各自中意的“情人”牽手,她們的名字,一個叫360,一個叫騰訊。據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華遠與360的合作,擬將360智能家居引入華遠社區,而方興與騰訊的合作則是選取一個項目地塊,與騰訊智慧工程院共同設計開發一個智慧化小區,這兩對新人的愛情宣言都是“智慧家”。

白馬騎士復星系巧妙清倉 長園集團控制權誰執牛耳

長園集團管理層與沃爾核材就公司控制權激戰正酣時,作為第三方的復星系一度被視為偏向於長園集團管理層的“白馬騎士”。沒有了復星系從中斡旋,沃爾核材(002130)及其實際控制人周和平等一致行動人,將以21.79%的持股比例穩居長園集團第一大股東,對長園集團管理層形成壓倒性的威脅。目前尚無跡象表明,沃爾核材已放棄對長園集團控制權的角逐。

証券日報

各部委聯手推進地方債改革 多省加速制定配套管理辦法

今年年初國務院下發了《關於加強地方政府性債務管理意見》,此后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銀監會聯合印發了《關於2015年採用定向承銷方式發行地方政府債券有關事宜的通知》。相關國家政策連續出台,顯現出政府推進地方債改革的決心。

股市“改革牛”能否打破金融資源的“銀行式”壟斷

融資難、融資貴是不少企業發展過程中面臨的一個最為現實的問題。對於化解這一難題,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的舉措。如國務院辦公廳2014年8月發布的《關於多措並舉著力緩解企業融資成本高問題的指導意見》,著力緩解企業融資成本高問題,促進金融與實體經濟良性互動。那麼,政府推出的一系列舉措,是否能打破金融資源的“銀行式”壟斷?

兩融余額逼近2萬億元 攀升“慢了不少”

在5月8日融資融券余額回調至1.88萬億元,較前一日大幅下跌1.26%后,兩融余額自11日起再度回升,截至5月18日,滬深兩市兩融余額攀升至1.955萬億元,再創歷史新高。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兩融余額本次的反彈和以往相比,顯得“慢了不少”。

又一波新股來襲 15家券商分食近6.3億元蛋糕

從本周二開始,2015年第6批共20隻新股陸續開始申購。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本輪20隻新股發行數量共計7.04億股,預計募集資金總計88.13億元。15家券商作為本輪20隻新股的主承銷商,將分享超過6.28億元的承銷及保薦費。

1377家上市公司遭大股東減持 違規減持收益應上繳公司

隨著A股大盤的逐漸走高,個股股價均出現不同幅度的上漲。而股市的上揚也引發了上市公司股東和高管的大舉減持,甚至有部分公司出現了違規減持的情況。1377家上市公司遭大股東減持,6家涉違規受訪律師表示,按証券法相關規定,股東違規減持獲得的收益應全部上繳公司。

華泰証券赴港IPO 中資券商H股集體飄紅

5月19日,A股市場再次上演了券商股集體暴漲的好戲。截至收盤,券商板塊整體上漲7.45%,5隻券商股漲停。對於券商股的井噴,多家機構第一時間做出了解讀,理由多集中在華泰証券即將赴港IPO,基石投資者階段引來互聯網+的兩位大咖馬化騰和丁磊的積極認購,以及國務院近期批轉了發改委《關於2015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重點工作的意見》,提出要實施股票發行注冊制改革,探索建立多層次資本市場轉板機制。

(責編:呂騫、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