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價格調整窗口本周打開 第8次油價調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成品油價格調整窗口本周打開 第8次油價調整

2012年11月08日07:49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國內成品油定價機制重回軌道,是繼2009年以來首個成品油調價應調和實調次數相等的年份。而據市場機構預測,最快11月9日三地原油變化率將跌破-4%的紅線,本周末國內有望迎來今年8次成品油價格調整。

  “今年國內成品油定價機制重回軌道,是繼2009年以來首個成品油調價應調和實調次數相等的年份。”金銀島成品油分析師董麗珠11月7日在出席《2012中國石油行業年會》時指出,根據現行成品油定價機制,今年以來應調整7次,實際調整也是7次。而據市場機構預測,最快11月9日三地原油變化率將跌破-4%的紅線,本周末國內有望迎來今年8次成品油價格調整。

  董麗珠同時指出,今年成品油市場還呈現三個特點:一是煉廠加工能力不斷升級,由於調價及時,主營煉廠生產積極性高,開工率達到80%,而地煉加工能力也在今年10月突破了1億噸﹔二是由於經濟下行,成品油市場需求增速放緩﹔三是國內汽柴油價格走勢疲軟。

  展望2013年,董麗珠認為,從國際市場看,預計2013年國際油價將弱勢盤整﹔而國內成品油消費市場將觸底反彈,其中汽油消費穩步增長,但增速有所回落,柴油消費繼續惡化的可能性不大,但增幅亦有限。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