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3噸洋奶粉質量不過關入境被攔 國內未銷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逾23噸洋奶粉質量不過關入境被攔 國內未銷售

廖愛玲

2012年11月08日07:4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洋乳品質量再遇挑戰。來自新西蘭的2.9538噸金裝“貝嬰嘉”初生嬰兒配方奶粉(900g),碘含量不符合國家標注要求,均被退貨。大湖(天津)新鮮食品果汁有限公司從菲律賓進口的31.68噸芒果原漿,霉菌超標。

 

逾23噸洋奶粉質量不過關入境被攔 國內未銷售(網絡配圖)

    新京報訊 (記者廖愛玲)洋乳品質量再遇挑戰。國家質檢總局昨日在官網上公布最新一批進口不合格食品名單,全國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此次共檢出質量安全項目不合格的進口食品169批、化妝品7批,不合格食品涉及乳制品類、糕點餅干類和飲料類,微生物、品質和食品添加劑是不合格原因。目前這些不合格批次食品都已作退貨、銷毀或改作他用處理,未在國內市場銷售。

  一新西蘭奶粉膽鹼不合標准

  此次抽檢中,有超過23噸的洋奶粉因查出各種問題被禁止入境。其中,邁高乳業(青島)有限公司從澳大利亞進口的19.8144噸金裝嬰兒配方奶粉,泛酸不符合國內標准。據了解,泛酸未達標准可導致兒童出現煩躁不安、消化不良、抗體產生明顯減少。

  來自新西蘭的2.9538噸金裝“貝嬰嘉”初生嬰兒配方奶粉(900g),碘含量不符合國家標注要求,均被退貨。而北京澳紐之窗商貿有限公司從新西蘭進口的0.01噸?哇熊嬰兒配方奶粉1階段,膽鹼也不符合標准被銷毀。膽鹼是嬰幼兒成長發育過程中不可或缺的益智成分。

  馬來西亞的“冠軍”牌全脂奶粉6.3噸,則是亞硝酸鈉超標。

  上海宜家一種進口面包菌落超標

  同時,洋牛奶的質量也出現問題。上海百吉食品有限公司進口的3批菲仕利風味酸乳,超過保質期。

  韓國的970.5噸“每日”牌牛奶,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服用可能使人出現腹瀉、嘔吐症狀﹔德國的22.2噸優佳純牛奶包裝不合格。以上產品均已被退貨。

  在不合格食品中,還有一些消費者熟悉的知名品牌。包括美國進口的卡夫無糖巧克力烘焙塊銅超標﹔新加坡的兩批伯爵早餐茶、伯爵茶稀土元素超標。

  上海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從瑞典進口的3.395噸肉桂面包(餐廳),菌落總數超標。大湖(天津)新鮮食品果汁有限公司從菲律賓進口的31.68噸芒果原漿,霉菌超標。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