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承壓 券商預測或回踩2000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市場承壓 券商預測或回踩2000點

2013年08月19日08:4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19日電 (斐然)上周五盤中異動,投資者的情緒和原先對市場的判斷受到干擾。這一切都將在今天修補和重構。

據光大証券8月18日公告稱,上周光大因其交易系統而產生72.7億的巨量市價委托訂單,並在隨后的交易時段將18.5億元股票轉化為ETF賣出,並賣空7130手股指期貨合約。盡管光大及時對風險進行了對沖,但當日大量程序化交易資金跟風買進,將大盤推高了約2%。在T+1交易制度下,這些跟風的買入資金最早隻能在今天賣出。

市場對本周趨勢的判斷卻並非一致看空。據人民網財經不完全統計,六大券商研報看空本周趨勢,其中,國都証券對A股區間下限的判斷降低至1990點﹔東吳、國都証券看平﹔五礦、西南証券看多。

看空方的觀點主要集中於,(一)周五盤中異動使得投資者的情緒和原先對市場的判斷受到干擾,投資者普遍對近期經濟回暖持懷疑態度,市場觀望氣氛仍然濃厚﹔(二)預計監管層對証券行業的監管核查將進一步趨嚴,或影響券商部分新業務的開展進程,因此將給市場帶來一定程度的利空,並且對藍籌板塊形成不同程度的拖累﹔(三)上市公司再融資對股市的影響仍較大,投資者的參與度出現降低,市場的流動性面臨考驗﹔(四)基本面上,盡管7月宏觀數據顯示經濟已出現企穩跡象。但實體經濟能否持續回升尚需確認﹔(五)上市公司中報披露進入高潮階段,考慮到宏觀經濟景氣度較低的因素,后續中報個股風險可能會有所提高,對市場形成局部干擾。

看多方的理由主要有,(一)周五的盤中表現或是市場潛在情緒的反映,代表一種向上突破的信號﹔(二)中國主要經濟數據普遍好於市場預期﹔三)“信息中國”、“海洋經濟”、“城軌建設”、“節能環保”等政策引導A股繼續上行﹔((四)央行逆回購操作消除資金面緊張預期﹔(五)歐元區二季度經濟數據轉正、美國7月零售數據持續向好等外圍因素為A股提供支撐。

(責編: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