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中部崛起

河南:農村增活力農業有奔頭農民更舒心【2】

2014年03月03日10:03    來源:河南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河南:農村增活力農業有奔頭農民更舒心

  亮點二:農民生活會更舒心

  目前,我省農村水電路氣等基礎設施不完善,一些地方“垃圾靠風吹,污水靠蒸發”,生態環境“臟、亂、差”。針對這一狀況,《實施意見》提出要加快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推進新一輪農村環境連片整治,進一步改善農村生產生活條件,要從科學編制規劃、堅持分類推進、切實改善農村環境三個方面建設好美麗鄉村。

  食品安全涉及的環節和因素很多,《實施意見》提出,一方面在“產”上做文章,把住生產環境安全關和農產品生產安全關。另一方面,在“管”上下功夫,用嚴格的標准、嚴格的管理、嚴厲的處罰、嚴肅的問責,確保廣大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農村經濟研究處處長劉雲說,城鎮化率超過50%以后,社會形態將由農村社會轉變為城市社會,農業和農村的功能和作用也會隨之發生變化。

  目前,我國城鎮化率已經越過這一轉折點,河南作為一個農業大省、糧食大省也正在接近這一節點。《實施意見》聚焦農村環境整治和農產品、食品安全兩大社會熱點,順應了河南工業化、城鎮化發展階段性轉換的特征,適應了城鄉居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新期待,也為農業和農村的發展,指出了一條從傳統的單一農產品生產向綠色農業與旅游休閑農業融合發展的現代農業發展之路。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邢 鄭、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