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中部崛起

河南:農村增活力農業有奔頭農民更舒心

2014年03月03日10:03    來源:河南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河南:農村增活力農業有奔頭農民更舒心

  新春伊始,《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全面深化農村改革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正式發布,給我省6000多萬農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大禮包”,按照這張鼓舞人心的“路線圖”,今后的河南,農村將更具活力,農業會更有奔頭,農民將更加舒心。

  亮點一:農業基礎將更加堅實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我省農業還是經濟發展的薄弱環節,農村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短板。為此,《實施意見》提出實施“四大工程”,夯實農業農村基礎。

  省委農村工作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安偉說,實施高標准糧田“百千萬”建設工程,在於從根本上解決保糧的問題,實施農業產業化集群培育、都市生態農業發展和“三山一灘”群眾脫貧工程,在於提高農業效益、增加農民收入和徹底改變貧困地區群眾落后面貌。

  安偉介紹,今年我省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好“四大工程”:全年新建高標准糧田900萬畝,制定高標准糧田管理條例,對已建成的高標准糧田公共設施進行管護,確保長久發揮效益﹔爭取全年新建20個以上示范性現代農業產業化集群,加快8個國家級現代農業示范園建設,啟動溫縣現代農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建設﹔編制實施大別山、伏牛山、太行深山區和黃河灘區居民扶貧搬遷規劃,爭取黃河灘區扶貧搬遷得到國家重點支持。再實現120萬農村貧困人口穩定脫貧﹔把都市生態農業規劃與產業規劃、城鎮化規劃結合起來,規劃建設一批具有綜合功能的農業園區,促進農業與二三產業融合互動發展。

下一頁
(責編:邢 鄭、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