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資金:月息能到8% 墊資都是高利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二手房交易資金:月息能到8% 墊資都是高利貸

2013年08月15日15:40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二手房交易資金:月息能到8% 墊資都是高利貸

  “若辦完過戶才能拿到首付款,銀行解抵押的60萬元,我去哪裡找轍呢?”望著120萬元首付款卻不能動,市民秦先生很糾結。本月起本市12個區縣執行二手交易資金監管,中介經手的買賣,子不過完戶,賣人拿不到首付款。面對銀行仍有欠款、需要解抵押的業主,不得不面對墊資業務,記者了解到,中介、典當行、擔保公司的墊資都是高利貸,利息都遠超央行相關規定。

  首付款過完戶才能拿

  秦先生屬於“賣小買大”的換業主,手上的每一筆錢都得精打細算,尤其是50平方米一居室的賣價,直接決定了他能付多少首付款去買子。“這子算賣了個不錯的價錢。”盡管齡較老,但由於免稅,買家最終同意支付205萬元,且首付120萬元。

  “首付120萬元,付完銀行60萬元欠款后還有剩余。”秦先生喜滋滋地盤算著。沒料想,簽完合同,經紀人告訴他,現在二手交易執行資金監管了,120萬元的首付款,按規定必須全部存入指定的監管賬戶,要到屋過戶完畢后,他才能拿到首付款。

  “這是新規定,目的是為保障您二位的資金安全。”聽完經紀人的“馬后炮”,秦先生一點兒也高興不起來。拿不到買家的首付款,銀行的60萬元欠款就還不上,子沒法解抵押,更別提過戶交易。“這60萬元的窟窿,我去哪裡找轍呢?”

(責編:曹華、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