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春节前夕理财产品迎来发行高峰

孟凡霞

2015年02月13日08:0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进入2015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一直不太理想,收益率缓慢下行。然而,银行理财市场当前月末、季末效应仍存,在临近春节的时候资金面仍趋紧,预计其春节行情仍将存在。

  金融界发布的报告显示,本周(2月5日-11日)共有1105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发行数量与上周相比增加了368款产品,发行量创新高。理财产品涉及96家银行,与上周相比,发行银行的数量增加了34家。从各类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数量来看,股份制银行与城商行的产品发行量相对较高。

  最新一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126天,与上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119天相比,期限变长。本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占比97.74%,较上周上升了2.22个百分点,其中,所有人民币理财产品中最高的年化预期收益率达到12%,与上周持平。美元理财产品量占比1.63%,最高年化预期收益率达3%。

  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27%,较上周提高了0.14个百分点。除15天至1个月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降低了0.77个百分点之外,其他期限的周均收益率都有微升。其中,12月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收益率增幅最大,较上周上升了0.34%。

  从收益率分布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分别来自平安银行、交通银行、江苏兴化农商行、东莞农商行、广发银行。其中,交通银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得利宝·私银慧享”42天(双向鲨鱼鳍)挂钩沪深300以12%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1-3个月期限第一的位置;而广发银行的一款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以10%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3-6个月期限产品的首位。

  随着央行降准,短期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获得缓解,市场预期未来将进入降息周期,货币政策方面也将偏宽松为主,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将继续回调,春节后破五的局面可期。银行理财师建议,手中有闲置资金或是刚领了年终奖需要打理的投资者,不妨在春节之前购买6个月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可以提前锁定高收益,避免后期收益下降带来的损失。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文 贾丛丛/制表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