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中小黃金股 后市走強還看資產“概念”

井楠

2015年05月20日07:5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廣州日報訊 (記者井楠) 近日,國際金價出現了較大幅度的反彈,刷新了3個月新高,在此影響下,國內黃金板塊個股也有向好表現,山東黃金、中金黃金資金流入明顯、連續兩日紅柱報收。

  中小黃金股重組“概念”多

  國際金價反彈,只是黃金股再次受到機構關注的原因之一,眾多的資產變更概念才是該板塊股價持續反彈的根本原因。廣東黃金公司田鵬飛等人認為:國際金價在屢次下探1180美元/盎司以下的位置之后,均迅速反彈﹔証明跌無可跌,進一步下行空間有限,2015年下半年向上走的概率較大。

  以中金黃金、山東黃金等採掘企業為例,70%以上的業務來自黃金開採業務,國際金價的高低與其業績息息相關。不過,由於3~4月有色股大幅上漲,類似藍籌大盤股也出現了較大幅度的上漲,如果大盤后市出現振蕩,則金價反彈對於中金黃金、山東黃金的促進側重於短線。

  亮點一:

  中小企業今年重組期待多

  對於中小規模的黃金企業來說,資產變更事宜頗多,成了其最受機構關注的亮點。以赤峰黃金為例,剛剛解除了股權質押,一季度淨利潤大增38%,2015年合並重組、增發股份的可能性進一步增強﹔穩步經營、增強實力,也是公司2012年以來的既定經營方針。2014年,該企業資產變動行為較多,就曾兩次定向增發,第一次增發了3257萬股,第二次增發了1.14億股,數額巨大﹔同時合並了五龍黃金,還在商品市場上進行了大規模的套期保值投資。

  廣東金礦董事長肖繼忠認為:2015年,仍是黃金行業大力發展的一年﹔中小企業都可通過自身的重組調整獲得升級的機會,赤峰黃金為地方龍頭企業,競爭少,發展多。

  亮點二:

  參股互聯網、金融概念多

  而對於其他金礦匱乏的非採掘業企業來說,近期“時髦”參股金融、互聯網概念。金葉珠寶自4月底復牌至今,連續多日漲停,漲幅已經超過了149%,究其原因,並非金價反彈,而是拓展了珠寶行業的金融租賃業務,加入了互聯網金融行業,還計劃定向增發。

  無獨有偶,另外一家黃金產品銷售為主的企業,豫園商場,也在同期公布了參股金融租賃的公告,也一度股價漲停。而傳統企業老鳳祥,2014年末開設了加拿大分公司,2015年海外拓展進入關鍵經營階段。

  亮點三:

  不乏國企改革先行者

  最后,黃金板塊個股中,不乏國企改革先行者。其中的山東黃金就率先推出了員工持股計劃,並表示將進一步推行各類改革。機構普遍預期:中金黃金也將步其后塵。對比有色板塊龍頭、能源板塊,黃金板塊的“國企”背景企業數量有限,但並不影響已有的幾家繼續改革。適逢國際金價低位徘徊,改革的時機也有優勢,可以降低運營成本。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