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輿論高度關注十八大盛況反響熱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網上輿論高度關注十八大盛況反響熱烈

2012年11月09日08:1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全國主要網站8日均大篇幅、多角度報道十八大開幕式盛況,以視頻、圖片、文字等多種方式及時、准確、突出報道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報告。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絡電視台在直播頁開設“十八大”“邊聊邊看”等板塊與微博專區,供網民觀看直播時進行互動交流。

  (十八大綜合報道)網上輿論高度關注十八大盛況反響熱烈

  新華網北京11月8日電 全國主要網站8日均大篇幅、多角度報道十八大開幕式盛況,以視頻、圖片、文字等多種方式及時、准確、突出報道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報告。截至15時,新聞網站和主要商業網站十八大開幕式報道總瀏覽量超過5.5億次,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中國網絡電視台開幕式視頻直播同時在線人數突破400萬人,均創歷史新高。

  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絡電視台在直播頁開設“十八大”“邊聊邊看”等板塊與微博專區,供網民觀看直播時進行互動交流。中國電信手機報《新聞早晚報》《天翼快訊》和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絡電視台手機報還開設了《十八大進行時》《十八大快訊》等特刊,及時向手機用戶推送開幕式快訊,覆蓋6200萬手機用戶。

  許多網站運用多語種報道十八大開幕式。十八大開幕式廣泛吸引海外網民關注,相關專題境外瀏覽量突破了8000萬。

  海外網站也高度關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紛紛給予及時充分的報道。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文網站除特設“中共十八大”報道專題外,還將“中共十八大”列入搜索熱門話題之一。法國第一大日報《費加羅報》網站在首頁顯著位置報道了十八大開幕式,法國《世界報》網站還報道了十八大報告要點。新加坡《聯合早報》在網站首頁用紅色粗體標題醒目報道中共十八大開幕消息,並特設了報道專題。

  網絡報道在網民中產生了強烈反響,網民紛紛表達對十八大開幕的祝賀、對十八大報告的贊同和對國家未來發展的祝福。一位人民網網友說:“期待已久的十八大召開了。十八大報告描繪了國家發展的美好藍圖,特別是在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舉措,很振奮也很期待。”一新浪網網友說:“我們相信,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會有更大推進。”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