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息紅利稅將差別征收 持股差一天稅率差一倍【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股息紅利稅將差別征收 持股差一天稅率差一倍【3】

王潔

2012年11月17日09:0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2000點大關再次告急的關鍵時刻,股息紅利稅這一利好迅速出台。具體征收辦法為:投資者持股超過1年的,股息紅利稅按股息紅利的5%征收﹔持股1個月至1年的,稅負為10%﹔持股1個月以內的,稅負為20%。

  ■相關新聞

  A股11年跌11% 周正慶建議推平准基金

  截至今年9月26日,上証綜指最低探至1999.48點,比2001年的“6·14”高點整整下跌11%。對於A股市場的低迷表現,第三任中國証監會主席周正慶在“第八屆中國証券市場年會”上表示,造成股市持續低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很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領導機構和主管部門對資本市場的重視程度不夠,有待進一步提高。

  “對於提振股市,我們在歷史上有經驗,並不是沒辦法。”周正慶稱,“應當從我國實際情況出發,運用經濟的、法律的、行政的、各種行之有效的手段穩定股市。一方面要有針對性地出台一些必要的政策措施﹔另一方面協調各方面組織調動資金支持股市,保持流動性正常運轉。”

  周正慶稱,可以研究建立資本市場發展穩定基金,對股票市場適度調控。在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期間,穩定基金的運作對穩定香港股市曾起到很好的作用。

  周正慶建議,發展穩定基金可以由三方面組成:一是中央財政支持,考慮把印花稅應用其中﹔二是市場籌措,建立投資者保護基金和証券交易所積累的資金﹔三是考慮外匯儲備。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