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炮轟樓市限購令:中國房價不可能不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任志強炮轟樓市限購令:中國房價不可能不漲

馬藝文

2012年11月30日09:27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29日,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表達了對樓市限購令的不滿,稱其為“最爛的政策”,或產生許多后遺症。住建部專家陳淮當即做出反駁,稱限購令取得的成效顯而易見,“當樓市價格猛漲,把發燒止住是必要措施”。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陳淮、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任志強、萬科集團執行總裁毛大慶、首創集團總經理劉曉光29日在財經年會分論壇上就“后緊縮時代的地產格局”展開了針鋒相對的討論。素有“大炮”之稱的任志強開場便炮轟樓市限購令,稱其是“不得已而為之的最爛政策”。

任志強稱,國家希望價不漲是不可能的,“政府既想多賣地多拿錢,又不願意給百姓漲工資,還奢望百姓都買得起房,那簡直就是夢話。”任志強認為限購政策終將產生許多后遺症,“心肌梗死的時候,政府不是給你吃治心絞痛的藥,而是打封閉,認為你不疼就行了,至於死不死都沒關系。就好像現在的房價,隻要不漲政府就滿足了,至於大家買得起買不起都與它無關。”

陳淮當即作出反駁,稱限購令取得了顯而易見的成效,首先擠掉了大部分投機性需求﹔第二,改善了老百姓的價格預期﹔第三,維護了國民經濟的平穩運行﹔第四,給房地產企業以調整戰略發展方向的緩沖。

但他同時亦表示,限購並非唯一的選擇,只是當前迫不得已的應急措施。“如果沒有限購,誰應該住在北京城,誰不應該住在北京城呢?限購政策是保護了一批年輕人在北京工作的機會。當然,所有人都得到保護肯定是辦不到的。 ”陳淮稱,隻有實現了大中小城市的協調發展,才能徹底取消限購政策。

此外,當談及幸福問題時,任志強稱買房子能保值,但現在不讓買了,隻好把錢扔進股市,卻又賠光了,“因此限購讓你不幸福。”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