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店為銷量主打雷人牌 “暴走漫畫”風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網店為銷量主打雷人牌 “暴走漫畫”風行

2012年11月30日10:27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網店為銷量主打雷人牌“暴走漫畫”風行

美工“集體辭職”

  本月中旬的“雙11”電商大戰余煙未平,淘寶網主打“小而美”的“雙12”集市小網店之爭又“風起雲涌”,不過要想在萬千小網店中脫穎而出又談何容易,商品美圖、迷人模特、勁爆折扣……這些老套路都被嘗試過了之后,不少小店主開始“反其道而行之”——主打雷人牌。

  近日,一家店鋪的“男士修身西服英倫時尚男裝休閑羊毛外套”商品圖示走紅,圖中不像常見的網店中展示出商品詳情,諸如衣服款式、細節等,隻畫了網絡流行的“暴走漫畫”裡的一個形象“憤怒的臉”,面目猙獰,圖片邊上還附有幾行說明:“美工突然辭職!不會作圖啊!很厚實的男裝,再窮也要買一件啊!真材實料!”不料,這張粗糙的商品圖示竟然在網絡上走紅,該商鋪為此也引來了不少網友圍觀,銷售量也一路上升,30天內就售出近兩百件。

  受到這一另類創意的啟發,記者發現很多網店紛紛跟風,網店的美工們也無奈“被辭職”。經過搜索,有數十家男士成衣店直接隻字未改地“盜用”了這張暴走漫畫的圖片,均有幾十次的瀏覽量,另外“美工辭職”也成了淘寶商鋪標簽的“熱門關鍵詞”,而圖片也多以暴走漫畫內的形象為主,除了“憤怒的臉”,還有“仰天痛哭”等形象,“猥瑣的皮卡丘”也來湊熱鬧。除了美工辭職,“美工生baby”、“女朋友分手”都成了常用的借口。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所謂的“美工辭職”不過只是一種推廣手段罷了,用多了效果就會打折。

  多家店鋪客服告訴記者,採用暴走漫畫是為了博人眼球,不過從效果看,銷售量並未有太大提升。記者翻看成交記錄發現,絕大多數的商品30天內銷售量為零。

  相關鏈接

  網店各種博眼球招數

  看到暴走漫畫在商品簡介中的作用不再有轟動效應,不少網店開動腦筋,開始另辟蹊徑爭取客流量。

  ●隻接受差評

  淘寶上還出現了 “隻接受差評”的業務,開價僅0.1元,並表示“本店隻接受差評,用來發泄您的各種不爽。差評不是給店主,而是給讓你不爽的事。拍下后確認收貨,你就可以大罵特罵,收獲一份好心情。 ”

  ●雞爪當手模

  一家賣戒指的網店將戒指套在了一隻白嫩的雞爪上,如此“手模”令網友們哭笑不得。

  ●掌櫃講相聲

  今年7月,一家淘寶店的掌櫃在店鋪的商品介紹裡賣萌“講相聲”,引來大量網友圍觀,結果大家只是來和他聊天。店主表示,這嚴重地干擾了小店的正常生意,他無奈地選擇了暫時停業。

  ●外公做網模

  一位72歲的外公模特在網絡上走紅,抬頭、叉腰,擺POSE,在不到一天的時間裡,老爺爺拍攝了14套時尚女裝,還擺出了時下最流行的“江南style”標志動作騎馬舞,伴隨著外公模特的走紅,一度使該網店的服裝銷量在幾天內上升了五六倍。

  @新聞晨報

(來源:西安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