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銀行預測2013年人民幣或升值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德意志銀行預測2013年人民幣或升值3%

付碧蓮

2012年12月04日07:28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相關視頻】邱毅:奧巴馬連任后仍會要求人民幣升值

2013年人民幣或升值3%(網絡配圖)

    德意志銀行預測,2013年人民幣對美元將升值大約2%-3%,而且人民幣跨境貿易結算量將增加約30%至4萬億元人民幣,佔中國在全球貿易額的15%左右

  12月3日,渣打人民幣環球指數推出后首次公布最新數據顯示,10月份渣打人民幣環球指數為732,較9月份的735出現輕微下跌。渣打銀行表示,10月份人民幣環球指數沒有升幅的一個原因是過去帶動指數升幅的人民幣貿易結算有所放緩。同時,組成指數其他參數,包括離岸人民幣存款以及債券發行亦有輕微放緩跡象。

  不過,德意志銀行於同日發布了一份報告則顯示了對2013年人民幣離岸市場發展的樂觀預期。展望未來,德意志銀行策略師預計,2013年的關注點將落在通過進一步資本賬戶自由化來解決對離岸人民幣流動性供應的擔憂,並可預期一系列令人振奮的政策和市場的發展。此外,德意志銀行預計,美元對人民幣即期盤中交易區間將進一步擴大,在2013年可能達到+/-2%。

  德意志銀行預測,2013年人民幣對美元將升值大約2%-3%,而且人民幣跨境貿易結算量將增加約30%至4萬億元人民幣,佔中國在全球貿易額的15%左右。

  基於中國香港之外的離岸金融中心(倫敦,中國台灣,新加坡)的人民幣業務穩定的增長潛力,德意志銀行預計每天合計人民幣離岸交易量將上升到25億至30億美元。預計到2013年底,離岸存款總額將達到1.25萬億元人民幣。

  離岸人民幣債券及定期存單淨發行量預計將達到人民幣2100億元,而發行總量可能將達到人民幣3400億元。德意志銀行預測,由標普德銀ORBIT指數跟蹤計算的人民幣債券在2013年的總回報率對基於人民幣的投資者和基於美元的投資者將分別為4.25%和6.25%-7.25%。

  德意志銀行大中華區高級策略師劉立男表示:“2012年,海外人民幣市場繼續體現出平穩但顯而易見的發展態勢。我們認為在接下來的一年中,將會有一系列開放舉措和政策出爐,進一步推進人民幣市場化進程,並且繼續增強人民幣在全球貨幣市場上的重要性。”

  延伸閱讀

  倫敦金融城推銷人民幣

  ■ 本報記者 張穎 發自上海

  根據倫敦金融城最新發布的人民幣產品及業務資源包中的案例分析:“使用了人民幣產品及服務的歐洲企業得到了明顯的實惠。”昨日,倫敦金融城向《國際金融報》發來了這個資源包的摘要。

  倫敦金融城政策與資源委員會主席包墨凱說:“歐洲企業在與中國的貿易過程中使用人民幣產品及服務,能節約成本。選擇使用人民幣結算,能節省大約2%到5%的匯率成本,這是一個不小的數字。提高歐洲企業對人民幣業務的意識一直是倫敦金融城人民幣業務中心計劃的一項中心工作。此次發布的人民幣產品及業務資源包,標志著倫敦金融城在歐洲地區面向企業的人民幣業務教育工作全面展開。”

  “此次發行的人民幣產品及業務資源包是為促進和支持倫敦打造成為人民幣業務中心而進行的一次實實在在的行動。”包墨凱進一步指出。倫敦金融城人民幣業務中心於2012年4月18日正式啟動。其目標是把倫敦打造成為人民幣業務的“西方中心”,從而擴大人民幣在國際貿易和投資中的使用。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