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改革預期提振信心 滬深股市放量上漲

2013年11月19日07: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1月18日電 (記者許志峰)在全面深化改革號角吹響的鼓舞下,本周第一個交易日,滬深股市延續上周末反彈勢頭,繼續放量上漲,主要指數均出現2%以上的漲幅。

今天,上証綜指以2147.37點小幅高開,此后全天基本呈現單邊上揚態勢。至收盤,滬綜指報收於2198.32點,較前一交易日上漲61.39點,漲幅2.87%,距2200點整數關口僅一步之遙。深証成指報收於8523.75點,上漲217.85點,漲幅2.62%。伴隨股指走高,滬深兩市延續放量態勢,全天兩市成交總額超過2700億元。

改革主題在今天全面爆發,與單獨二胎、國家安全、土地流轉、民營銀行等相關的股票集體暴漲,帶動股指走高。權重股對指數的上漲也功不可沒,保險、券商等金融股全線崛起,中國太保、中國人壽、中信証券漲停。分板塊看,金融服務、農林牧漁和交運設備板塊漲幅居前,醫藥生物、餐飲旅游和食品飲料板塊漲幅相對較小。個股則呈現普漲格局,A股中僅148隻股票下跌,漲停股票數近60隻。

上周末,《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正式發布,其中涉及的行政體制、金融體系、財稅體制、文化體制、生態文明、土地制度、城鄉一體化等領域改革受到市場高度關注,而明確提出推進股票發行注冊制改革更是與股市直接相關。由於不少改革舉措超出此前預期,從而使市場情緒獲得有力提振。

(責編: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