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張蘭已改國籍 中國七成富豪或准備移民【1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俏江南張蘭已改國籍 中國七成富豪或准備移民【10】

王陽

2012年11月21日08:36    來源:CCTV-新聞    手機看新聞
54歲的張蘭12年前在北京開了第一家俏江南餐廳,如今俏江南餐廳已經遍布中國15個省份,擁有近70家餐廳。接下來透過這個張蘭的事件,我們要離開關注一下,其實關於企業家移民的情況,包括其他的人移民的情況,最近的新聞一直很熱。

  葉林:

  我們現在的信息披露的規則的要求,上市公司法定代表人發生重大變化的時候,當然是屬於信息披露的范疇之內,那麼個人如果離婚應該不是一朝一夕突然之間發生的,而是醞釀了一個相當的時間,當你達成了一種,初步達成了已經達成了,或者簽署了離婚協議的時候,你就應該盡快向社會公眾告知,而不是等新聞媒體。

  白岩鬆:

  尤其強調的是像俏江南這樣非上市公司,但是比如說變更國籍等等,您認為將來的方向,還是傾向於支持公開信息的?

  葉林:

  我們現在的公開公司當中實際上包括兩種,一種是現在的上市公司,還有一個是屬於証監會明確規定的叫公眾公司,公眾公司可能不是在上交所或者深交所上市,有可能在其他的交易場所上市的,這些情況下也有信息披露的問題。

  白岩鬆:

  好,非常感謝葉教授給我們帶來的解讀,謝謝。

  接下來透過這個張蘭的事件,我們要離開關注一下,其實關於企業家移民的情況,包括其他的人移民的情況,最近的新聞一直很熱。

  解說:

  美國,紐約,我王起明,來了。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