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張蘭已改國籍 中國七成富豪或准備移民【1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俏江南張蘭已改國籍 中國七成富豪或准備移民【13】

王陽

2012年11月21日08:36    來源:CCTV-新聞    手機看新聞
54歲的張蘭12年前在北京開了第一家俏江南餐廳,如今俏江南餐廳已經遍布中國15個省份,擁有近70家餐廳。接下來透過這個張蘭的事件,我們要離開關注一下,其實關於企業家移民的情況,包括其他的人移民的情況,最近的新聞一直很熱。

  李言成:

  我覺得移民的企業家們,可能是分兩種,一類是國有企業的企業家,一類是民營企業的企業家,如果是國有企業的企業家,應該按照准公務員來對待,因為那些職務都是由政府部門直接產生任命的,所以他的對待不一樣。至於裸官,我們非常清楚,如果說你是裸官,我的意見按照現在輿論對他的態度,以及我們的政府對他的政策,就像有一些地方規定的一樣,他不能到政府關鍵崗位重要的一把手位置上去工作的,如果這樣工作一定會造成利益沖突,這裡要透明,你要申報清楚,你家裡的老婆、孩子,包括你的財產是不是都移民到國外去了,轉移到國外去了,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要採取一個措施,不能允許他繼續做重要崗位上的公務員或者是官員,所以這個政策應該說還是非常鮮明的,不能做官員,這是我們對裸官的一個重要政策,因為這裡面很可能會產生利益沖突。

  白岩鬆:

  好,非常感謝您給我們帶來的解讀,在面對裸官現象的時候態度非常的明確,必須要進行信息公開,而且一旦出現了家屬移民的狀況就不能當一把手,但是今天的張蘭事情給了我們一種啟示,我們沒必要用道德或者批判的言論去面對一些企業家的移民的狀況,而且要改善我們的環境,因為有的時候遷徙也是他們的自由,但是另一方面,涉及到訴訟,或者涉及到跟其他利益關系的時候,我們必須發出巨大的問號,我們的一些企業家移民,是不是也要透明度,信息要公開一些呢?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