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張蘭已改國籍 中國七成富豪或准備移民【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俏江南張蘭已改國籍 中國七成富豪或准備移民【5】

王陽

2012年11月21日08:36    來源:CCTV-新聞    手機看新聞
54歲的張蘭12年前在北京開了第一家俏江南餐廳,如今俏江南餐廳已經遍布中國15個省份,擁有近70家餐廳。接下來透過這個張蘭的事件,我們要離開關注一下,其實關於企業家移民的情況,包括其他的人移民的情況,最近的新聞一直很熱。

  北京朝陽區人民法院針對張蘭的這起訴訟案件,是9月上旬立案,但是張蘭注銷戶口的時間是9月17號,有人說是不是為了躲避這個案件,其實從案件性質包括大小的程度,以及他們想解決的主動性,似乎無法直接產生這樣的聯系,就是注銷戶口是面對這個案件,躲了,應該不是。但是我們接到的另外信息,她的代理人今天並沒有去法院,接下來不知道怎樣去理解。

  我們再來了解一下,我們今天更仔細去看她的公司,企業類型是股份有限公司(台港澳與境內合資公司)沒有上市。法定代表人和負責人是張蘭,企業資本就不說了,經營范圍等等,物業管理,請注意這句話:這該企業2008年12月19日前為內資企業,於2008年12月19日變更為外商投資企業,這可能由於股權其他因素並不是一定是由於她的戶口變更帶來的,因為是今年9月17號才注銷了戶口。

  那麼接下來了解一下張蘭這個人,其實很多人對她的名字是比較熟的。

  解說:

  在上個月國內播出的一檔電視節目中,張蘭以成功女性的身份向電視觀眾談了她對家庭、事業等問題的看法。

  54歲的張蘭12年前在北京開了第一家俏江南餐廳,如今俏江南餐廳已經遍布中國15個省份,擁有近70家餐廳。而張蘭本人也獲得了中國餐飲界十大最具影響力人物,中國十大最具影響力CEO,還有北京市三八紅旗獎章等稱號及榮譽。

  俏江南集團董事長 張蘭:

  我小時是抓過蛤蟆,與狼為伍、撿過煤核、上掏鳥蛋來養活全家,摘野菜、挖野菜、摘菱角這些事都干過。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