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基金收益率年底“翹尾” 創5年來新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貨幣基金收益率年底“翹尾” 創5年來新高

2012年11月30日11:09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距離年底還有1個月時間,但貨幣基金收益率創5年新高基本無懸念。據最新統計顯示,今年以來至11月28日,79隻貨幣基金的平均收益率達到3.598%。而2007年至2011年貨幣基金的年度平均收益率分別為3.29%、3.55%、1.44%、1.83%和3.60%。

  統計顯示,截至11月28日,有69隻貨幣基金今年收益率超過3%,戰勝1年期定存。對此,中歐貨幣擬任基金經理姚文輝解釋說,近期上海銀行間同業拆借利率 (SHIBOR)1個月期限以上品種全線攀升,其中與貨幣基金收益水平緊密相關的3個月SHIBOR,截至11月26日連續25個交易日上漲,攀升至3.8055%的相對高位。他表示,年底通常是資金利率相對高點,鑒於年末市場旺盛資金需求與銀行存款考核雙重壓力,資金面或趨於緊張,貨幣基金收益也會出現“翹尾”現象。

  今年以來,上証綜指跌破2000點,回到“1”時代,安全性成為理財的首要目標,貨幣基金日益表現出“存款替代”功能。如海富通貨幣基金近期對普通投資者開通網上定期定額贖回功能,如果投資者有房貸車貸之類的固定支出,隻需一次簽約,就能在每月約定時間贖回資金來還款。這意味著,用於還貸的資金也不會被閑置,每天都可獲得超過活期存款的利率。

  專家提醒,四季度市場資金面需求旺盛,可能導致短期資金借貸成本的上升,從而推動貨幣基金的收益率水平的上行。投資者不妨布局優質基金,消費理財兩不誤。(記者 孟群舒)

(來源:解放日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