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图研免费提供PCB数据的3D转换工具

2014年02月12日08:36    

【相关新闻】

古屋金属推出可对钢材进行摩擦搅拌焊的铱合金搅拌头

用两根导线实现无线供电,为行驶中的纯电动车无缝充电

车标为何不用“NISSAN”?“Skyline”参战高级轿车市场

富士重工在美国市场上超过大众

困倦检测技术:不放过一个瞌睡的瞬间

 

日本图研与Lattice Technology(总部:东京)合作开发出将印刷电路基板(PCB)的CAD数据转换成轻量化3D数据格式XVL的工具“ODB++ XVL Converter”,已于2013年12月16日免费发布。

使用这款工具可以把数据交换格式“ODB++”的PCB数据转换成XVL。ODB++的特点是可以保留部件的高度、属性等信息。而新工具的作用,是利用高度信息,通过立方体和圆筒等,立体表现部件的形状,并将其转换成XVL。很多CAD都能输出ODB++格式,不只是图研的PCB设计CAD“CR-5000”、“CR-8000”,澳大利亚Altium、美国Cadence Design Systems、美国明导国际的CAD输出的数据也可以转换。

通过立体观察PCB,可以直观地发现当连接器等需要手工插入的部件(无法使用贴片机自动插入的部件)附近有高度较大的部件,可能阻碍操作的情况。制作的XVL数据输入到“XVL St udi o Z”(图研与Lattice Technology合作开发)等软件中,可以对静电的爬电距离、绝缘距离进行检验。通过使用“XVL Studio”(Lattice Technology)系列,还可以利用XVL数据制作立体插图、作业指导书、工程动画等。(作者:木崎,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