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日本将在南鸟岛附近公海勘探稀有金属矿床

2014年01月29日16:53    

【相关新闻】

页岩革命对世界的影响

《水俣公约》:对汞从生产到废弃全程监管,应对跨境污染

京都大学开发出具有铑特性的钯钌合金 可延长燃料电池寿命、降低催化剂价格

【光伏技术问答】(三)如何防范雷击损坏逆变器?

东京大学教授渡部雅浩:气候变暖停止了吗?

日本石油天然气及金属矿物资源机构(JOGMEC)于2014年1月27日,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与负责管理公海海底矿物资源的国际海底机构,签订了稀有金属勘探协议。具体内容为,在南鸟岛东南方约600公里处的公海海域,勘探富钴结壳矿区(图1)。

图1:矿区的位置及示意图

富钴结壳是呈沥青状覆盖在1000~2000m水深的海底岩石上的、富含钴、镍及铂等的铁锰氧化物(图2)厚度为数cm~数十cm。JOGMEC计划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在今后全面开展勘探活动,以掌握此处富钴结壳的资源量(图3)。将积极致力于地球科学调查、研究富钴结壳成因,还将致力于环保型开采技术的开发。

图2:富钴结壳的外观和截面

图3:勘探示意图

此次协议的有效期为15年,涉及的勘探矿区由150个20km2的区块构成,总面积为3000km2。JOGMEC首先将开展的勘探活动是,从这一勘探矿区选出最终能够开发的50个区块(面积1000km2)。(作者:高田 宪一,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