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日产新 “天籁”,配备多连杆悬挂,乘坐更舒适

2014年01月28日09:30    

【相关新闻】

电动车辆性能将超过汽油车,凭材料革新突飞猛进

【“沉睡”的镁合金】(七)用鎂薄膜制成高容量镁燃料电池:"一个月内无需为智能手机充电"

故障车在手机信号盲区呼唤救援的技术

【底特律车展】“雷克萨斯RC F”虽为跑车但采用阿特金森循环

日系品牌车型为何多“短命”?

 

日产汽车宣布将于2014年2月5日开始销售新款“天籁(TEANA)”(图1)。日产此次通过改进无级变速箱(CVT)及悬挂构造等提高了燃效性能、乘坐舒适性及操控稳定性,销售目标是每月520辆,售价为242.97万~304.5万日元(约14.3~17.8万元人民币)。

图1:外观

此次的新款天籁是第三代车型,在北美于2012年6月以“ALTIMA”的车名上市,在中国于2013年初上市。日产计划在全球120个国家销售天籁,目标是每销售60万辆以上。天籁的生产基地在全球有6家,日本款由日产汽车九州公司生产。

日版新天籁只有配备2.5L排量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QR25”、组合使用捷特科 “CVT8”的车型。发动机比上一代的“VQ25”提高了中低速区的扭矩。CVT将变速比范围从原来(CVT2)的6扩大到了7(图2)。JC08模式的燃效为14.4km/L,比上一代提高了2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7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34N·m/4000rpm。

图2:CVT

后悬挂采用新开发的多连杆形式,以两个衬套连接前后排列的两根下拉连杆(图3)。上拉杆为一根,每个车轮的连杆数量控制在了3根,同时确保了乘坐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一般的悬挂都是采用一根H型下拉杆,分成两根连杆以衬套来连接可降低前后刚性(从而提高乘坐舒适性),而且易于改变束角。前悬挂为支柱式。

图3:后悬挂

天籁的前座采用了中折形状的“带脊柱支撑功能的座椅”。该座椅的靠背中间部位角度有所变化,使靠背的上半部分比下半部分更垂直于地面。与角度不变座椅相比,这种座椅可加大骨盆到胸部的支撑面积,不容易疲劳。

新款天籁的车身尺寸为长4880×宽1830×高1470mm,轴距为2775mm。车重比上一代轻40kg,为1470kg。(作者:清水 直茂,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