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本田计划2015年上市新型燃料电池车

2014年01月17日08:26    

本田计划2015年上市新型燃料电池车

【相关新闻】

【“沉睡”的镁合金】(六)镦粗使晶粒细化以提高效率

【“沉睡”的镁合金】(五)使结晶方向倾斜降低压延成本

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呈现百舸争流之势

【技术讲座】纯电动汽车延长续航距离的关键是什么?

直喷式汽油发动机会排放更多PM2.5等微粒

本田在“北美国际车展”(底特律车展)上,展出了燃料电池车的概念车“Honda FCEV CONCEPT”。该公司计划2015年在日本和美国销售这款车型,之后还将投放欧洲市场。

Honda FCEV CONCEPT在“2013洛杉矶车展”上全球首次亮相。继洛杉矶车展之后又在底特律车展上展出,凸显本田希望积极展开宣传。

Honda FCEV CONCEPT采用的燃料电池组的尺寸较“FCX Clarity”上配备的传统型产品减小约33%,实现了100kW以上的高输出功率和3kW/L以上的输出密度。丰田开发的FCV“TOYOTA FCV CONCEPT”配备的燃料电池组的输出功率为3kW/L,本田确保了同等以上的性能。

Honda FCEV CONCEPT的燃料电池组实现了小型化,动力传动系统集中配置在前车盖下方。Honda FCEV CONCEPT可乘坐5人,不同于设想限乘4人的丰田FCV。Honda FCEV CONCEPT配备一个70MPa的氢罐,加一次氢可实现300英里(约483km)以上的续航距离。(《日经电子》记者:久米秀尚)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