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半导体设备市场2014年将强力增长23%

2013年12月06日08:41    

【新闻链接】

曲面显示屏纷纷登场,4K和8K面板进一步小型化

IC Insights公布2013年半导体销售额排名预测

9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刷新多项纪录

东电电子会长东哲郎:与应用材料强强合并“没有退路”

日本电波工业展示可快速检测病毒等的生物传感器

 

在“SEMICON Japan 2013”( 12月4~6日)开幕前一天的12月3日,国际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协会(SEMI)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SEMICON Japan的举办概要,并发布了2014年以后半导体生产设备市场的预测。SEMI预测,2014年半导体生产设备市场在所有主要地区都将实现增长,预计全球出货金额将达394.6亿美元,同比增加23.2%。估计2013年半导体生产设备市场出货金额只有320.2亿美元,同比减少13.3%。 

说明会现场。左起依次是SEMICON Japan推进委员会委员长牛田一雄(尼康副社长)、SEM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enny McGuirk、SEMI Japan代表中川洋一。

出席记者说明会的SEM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enny McGuirk表示,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的推动下,半导体元件市场在今后数年将稳步增长。2014年半导体元件市场的同比增长率“预计在5%~9%”。而2013年半导体元件市场的同比增长率估计仅为1%~5%。 

McGuirk认为, 拉动2014年半导体生产设备市场复苏的将是“代工厂商和半导体存储器厂商的旺盛设备投资”。代工厂商将在2014年进行大规模投资,半导体存储器厂商“很可能会针对NAND闪存和移动DRAM进行设备投资”。(作者:大下淳一,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