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PS4拆解】(一):“掰开”机壳

2013年11月20日18:54    

【相关新闻】

拆解iPhone5s/5c(下):细看iPhone 5s的核心部件A7和M7

拆解iPhone5s/5c(下):树脂机壳“不像树脂”的秘密

拆解iPhone5s/5c(上):内部设计惊人相似

【苹果描绘的未来】使用激光切割为可穿戴终端制造配件

【3D打印基础知识】(完)主要3D打印机厂商一览

索尼计算机娱乐公司(SCE)的新款台式游戏机“PlayStation 4” (PS4)终于上市了。该产品率先于11月15日在北美销售,而在日本要等到明年2月22日。因此《日经电子》从海外购买PS4进行了拆解(图1、2)。 

图1:PS4

图2:PS4主机

进入主题之前,让我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PS4。简言之,新款PS4的特点就是强化了新型控制器和社交功能、支持云计算型游戏发送等。 

新型控制器“DUALSHOCK 4”的外观与现行“DUALSHOCK 3”相似,不过在正面新配备了触摸板和“SHARE按钮”,在上部侧面新配备了LED“灯条”(图3)。DUALSHOCK 4通过与PS4专用摄像头组合使用,可检测空间的进深和三维位置。 

图3:PS4用控制器

图4:附带品

社交功能方面,其他用户可以浏览自己玩游戏的视频、还能与朋友共享录下来的玩游戏视频。 

云游戏发送方面,预定2014年开始在美国面向PS3和PS4发送。 

PS4的外形尺寸为305mm×275mm×53mm左右,与外形尺寸约为290mm×230mm×60mm的现行PS3相差无几,不过PS4更重一些。现行PS3重约2.1kg,而PS4重约2.8kg。不过,比重达5kg的第一代PS3要轻得多。 

话不多说,赶紧从包装盒中拿出PS4。包装盒里有一台PS4、一个DUALSHOCK 4,还有连接线和说明书(图4)。连接线中还附带了价格比较高的HDMI线缆,笔者作为用户来说非常高兴。 

接下来,拆解组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拆解了。

那么,怎样打开“PlayStation 4”(PS4)呢?大大的排气口中好像隐藏着什么。背面有4个地方贴了封条(图5),揭下封条就露出了螺丝。拆解人员用“T8”螺丝刀拧下螺丝(图2、3)。 

图5:PS4的背面。中间有2处、上下各1处,共贴有4张封条。

但螺丝拧下来后仍然打不开机壳。拆解组四处观察,发现机身下侧(横置时)的外壳好像能打开。用力一掰,果然顺利打开了(图6、7、8)。(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图6:拧螺丝

图7:拧下中央左边的螺丝

图8:拆下外壳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