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索尼“头戴式影院”与智能手机连接实现750英寸虚拟大屏幕

2013年11月18日08:53    

【相关新闻】

谷歌X:带领谷歌“登上月球”

数码相机向智能手机吹响反攻号角

4K仍将是2014年中国彩电业的关键词

2013年中国彩电将增长10%,2014年微降2%

Facebook和微软共同发起漏洞奖金计划

躺在卧室的床上,戴着与智能手机连接的头戴式显示器,沉浸在电影和游戏的世界里。这种产品应该可以称作自己专属的“移动影院和游戏中心”。

索尼将于11月中旬开始销售头戴式显示器的两款新产品“HMZ-T3W”和“HMZ-T3”。把该产品戴在头上,看前方的透镜,眼前会呈现像电影院一样的虚拟大屏幕(相当于750英寸),可以享受极具迫力的影像。

2011年上市的第一代产品在当时被称为“久违的索尼特色产品”,受到了莫大关注,是一款一直处于缺货状态的畅销商品,并催生了一批以喜欢电影和游戏的男性为中心的热狂的头戴式显示器迷。

HMZ-T3W/T3是最近成为话题的可穿戴数字设备的先驱,可以说,是索尼开创了“可穿戴电影院”这一新类别,该产品实际上没有竞争对手。制造“电影院”需要索尼的综合实力,这也是一款象征着“One Sony”的产品。

此次的HMZ-T3W/T3是继2012年推出的第二代产品之后的第三代。除了配备的有机EL面板外,外观和功能都进行了全面改良。索尼此次还开发了头戴式显示器的专用LSI。

戴上第三代头戴式显示器。将电池单元(左)和智能手机(右)连接在一起,能在大屏幕上观看网络视频等。

新产品的最大特点是高端机型T3W实现的无线功能(WirelessHD),以及T3W和T3都配备的智能手机联动功能(照片1)。由此实现了开篇提到的使用场景。

从随身携带的智能手机中获取影像——这对于如今的消费者来说,是再自然不过的想法了。通过把使用场景扩大到日常生活中,除了部分狂热的头戴式显示器迷外,索尼还打算让尚不知道头戴式显示器存在的消费者也开始使用这种产品。

有了可与智能手机连接“随时随地看电影”这一强大功能,利用场所就不仅限于家中了。如果不在意周围人好奇的目光,还可以在飞机和新干线上用大屏幕欣赏智能手机的影像,让长途旅程不再乏味。

更准确地说,是利用MHL连接线或HDMI连接线将连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等与头戴式单元的“电池单元”连接在一起,观看YouTube等的视频。另外,T3W的电池电源可以与连接蓝光光盘播放器和游戏机等的“处理器单元”进行无线通信。影像和声音能够非压缩无线传输,因此基本不会发生画质和音质劣化。无线传输范围约为7米,这意味着用户能戴着头戴式显示器在房间中稍微走动。

索尼从9月4日开始在展厅等率先展示了该产品,并在9月6日于德国柏林开幕的家电展“IFA 2013”上和9月19日开幕的“东京电玩展2013”上进行了展示。

参加了IFA 2013的索尼家庭娱乐及声音事业本部策划营销部门TV&Video商品策划部策划2课产品策划师森英树表示,由于推出第一代产品时就有很多人希望支持无线,因此“前来咨询首次支持无线的高端机型T3W的顾客更多”。

T3W的市场预测价格高达10万日元左右(约6200元人民币),但从当今消费者的使用场景来看,可以说T3W更合适。顺便一提,T3的预测价格约为8万日元(约4900元人民币)。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