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9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刷新多项纪录

2013年11月08日08:30    

【新闻链接】

东电电子会长东哲郎:与应用材料强强合并“没有退路”

日本电波工业展示可快速检测病毒等的生物传感器

8月全球半导体销售同比增6.4%,为2011年3月以来最高

显示器发展预测(下):汽车和冰箱也将配备显示器

显示器发展趋势预测(上):演变成新的用户界面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9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269.7亿美元(3个月移动平均值,以下相同),单月销售额超过了2010年9月的263.3亿美元,刷新了最高记录。

全球及各地区的单月半导体销售额(3个月移动平均值)走势。

单月的全球半导体销售额(3个月移动平均值)及同比走势。

此次,SIA修正了上个月(2013年8月)的数据。一个月前发布的8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258.7亿美元,此次改为261亿美元。按照上调后的数字,9月的销售额环比增长3.3%,同比增长8.7%。

另外,因9月份的数据已经出炉,所以还发布了第三季度(7月~9月)的销售额。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半导体的销售额为809.2亿美元,环比增长8.4%,创下了单季度销售额的最高纪录。

除此之外,还有一项历史最高记录,那就是亚太地区的单月销售额。亚太地区2013年5月的销售额超过了2012年12月,创下历史最高记录,之后5个月连创刷新记录。9月首次突破150亿美元,达到153.4亿美元,占全球整体的56.9%。(作者:小岛郁太郎,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