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Q3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苹果持平、三星增至2.3倍

2013年11月06日09:42    

【相关新闻】

评测“iPad Air”: “令人吃惊的改进”随处可见

索尼数字网络应用公司发现96%安卓应用存在漏洞风险

LG电子推出6英寸曲屏智能手机“G Flex”

奥林巴斯推出大变焦F2.8大光圈镜头高档相机“STYLUS 1”

三星电子“智能手表”胜算几何?

美国国际数据公司(IDC)10月30日公布的平板电脑市场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7~9月)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快报值)为4760万台,同比增加36.7%,环比增加7.0%。支撑市场增长的是配备谷歌“安卓”系统的终端。而苹果的iOS终端(iPad)增长停滞,Windows平板电脑也在个人消费者市场陷入苦战。

第三季度各厂商的出货量排名如下:苹果以1410万台继续保持首位,第二是三星电子970万台,之后依次为华硕电脑(ASUS)350万台,联想集团230万台,宏碁集团120万台。

其中,苹果的出货量同比仅增加0.6%,环比减少3.4%。苹果以前每年都会在第二季度之前推出新机型,但从第四代iPad和第一代iPad mini开始,新机型的上市时间改到了第四季度。因此,2013年第三季度没有新产品,销售减速。IDC称,第三季度苹果的份额降到了史上最低的29.6%。不过,苹果将在2013年11月开始销售“iPad Air”和“配备Retina显示屏的iPad mini”。因此IDC预测,第四季度苹果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大幅增加。

三星的出货量同比大幅增加123%,使该公司的份额由上年同期的12.4%扩大至20.4%。IDC指出,三星可与智能手机和电视机等其他产品一起提供商品的优势推动了平板电脑的成功。此外,为谷歌代工“Nexus 7”的华硕的出货量同比增加53.9%,份额由上年同期的6.6%扩大至7.4%。

第四位联想和第五位宏碁的出货量分别增长420.7%和346.3%,均实现了高增长。二者的份额分别为4.8%和2.5%,均比上年同期的约1%扩大。联想和宏碁第二季度回归平板电脑出货量排行前五名,第三季度保持了排名。(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