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iRetina版iPad mini在10~12月将出现将严重供不应求

2013年10月31日08:52    

【相关新闻】

微软Surface 2和Surface Pro 2能否打败iPad?

夏普构思的未来:以“朋友家电”打造“智能住宅”

谷歌“望月”的理由

新版MacBook Pro有哪些改变?

人与家电能成为朋友吗?

 

美国市场调查企业IHS旗下的iSuppli公司于10月24日发布预测称,苹果公司10月22日发布的第二代Retina版iPad mini的第四季度(10~12月)供应量将大幅低于需求量。

iSuppli调查的供应链数据显示,第四季度iPad mini用Retina显示屏的供货量可能大幅低于400万块,估计不到300万块。iSuppli称,苹果第一代iPad mini在上市的第一个季度(2012年第四季度)的供货量为890万台。而当时的需求量远远超过890万台,因此苹果在2013年初还有大量的未交货订单。

估计今年Retina版iPad mini在上市后的第一个季度同样也会有900万台左右的需求。因此iSuppli预测,该机型的供需情况会极为不平衡。

苹果10月22日在于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发布会上发布了两款iPad新产品,并宣布新产品之一“iPad Air”的上市时间为11月1日,但对新款iPad mini却只提到将在“11月内”开始销售,没有透露明确的上市时间。iSuppli平板电脑调查总监Rhoda Alexander表示,这是因为“第四季度的供应形势很严峻”。

iSuppli表示,iPad mini新机型的供应体制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得到大幅改善。不过,iPad生产工厂所在地中国将在1月底迎来春节,因此该公司预测供应不足的情况将会持续到2014年2月或3月。(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