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2013年全球平板电脑将增加53.4%

2013年10月25日00:28    

【相关新闻】

谷歌Q3增收增益,摩托罗拉亏损拖后腿

联想ThinkPad迎来“4年1次”的大规模设计变更

松下发布全球最小无反相机“LUMIX GM1”

IT业界十大展望: 2017年之前10%的计算机会学习

谷歌Chrome对Windows XP支持将延长至2015年4月

美国Gartner公司10月21日公布的市场调查结果显示,预计2013年全球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的总出货量将比上年增加4.5%,达到23.16亿台。这些计算设备的几乎所有产品类别都呈现出低价化趋势,正是这些低价商品推动了市场的增长。

据Gartner推算,2013年传统个人电脑(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为3.03亿台,将比上年减少11.2%。而该公司称作“超级移动终端”的Chromebook等薄型轻量个人电脑的出货量预计为1900万台,虽然数量较少,但却比上年大幅增加90%。Gartner预测,包括传统个人电脑和超级移动终端在内的个人电脑总出货量为3.22亿台,将比上年减少8.4%。

Gartner还预测,2013年iPad等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达到1.84亿台,比上年大幅增加53.4%。另外,手机的出货量为18.1亿部,比上年增加3.7%,将继续稳定增长。

不同OS的计算设备在2013年的出货量方面,预计“Android”将以87991万台高居榜首,在总出货量中所占的比例将达到38%。其次分别是“Windows”33155万台(占比14%)、“iOS/Mac OS”27194万台(占比12%)和“黑莓(RIM)”2310万台(占比1%)。

Gartner称,在迅速增长的平板电脑市场,7英寸产品的价格不断下滑。在该公司以全球各国2.15万名消费者为对象开展的调查中,47%的人拥有8英寸以下的平板电脑。该公司指出:“从内容消费这点来看,多数消费者都选择了尺寸较小的产品。”(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