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丰田开发出自动操舵躲避行人的技术

2013年10月17日09:13    

【相关新闻】

富士重工斯巴鲁在皮卡王国异军突起

马自达发布新款“马自达3”,设有汽油、柴油和混动三种车型

IHI新型飞机发动机:借助新材料实现前所未有高燃效

松下瞄准电动汽车空白市场寻求“重生”

本田新款飞度能否成为新的“超级幼兽”?

丰田开发出了在车辆快要与行人发生碰撞时,通过自动操舵避免碰撞的技术(图1)。该技术利用激光雷达检测行人,打算在2010年代后半实现实用化。

图1:躲避行人

丰田2012年在雷克萨斯“LS”上采用了“针对行人的预防碰撞安全系统” (PCS),这是一种检测行人、在将发生碰撞时自动制动的技术。此次的技术是在该系统中增加了自动操舵功能,在仅靠自动制动功能还是会与行人碰撞时,会通过转动方向盘来避免碰撞。自动操舵时车辆向横侧的移动量最大约为70厘米。

首先,在车辆接近行人、预计要发生碰撞的约3秒前,系统会在仪表上显示标志,提醒驾驶员注意。之后会发出警报,实施自动制动。当判断仅靠自动制动无法避免与行人碰撞时,只要车辆与碰撞对象之间存在空间,就会自动转动方向盘来躲避行人。(作者:清水直茂,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