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理光发布可选择有无低通滤镜效果的单反相机“K-3”

2013年10月11日08:36    

【相关新闻】

平板手机:未完成的“大器”或再次崭露头角

TD-LTE规模化商用将使中移动用户扬眉吐气

索尼新产品,创新还是自我满足?

16GB版iPhone5s制造成本估算为199美元

两款新iPhone透露出的苹果思维

 

理光影像(原宾得理光影像)10月8日发布了配备APS-C型CMOS传感器的数码单反相机新产品“PENTAX K-3”。该产品是2012年10月上市的“PENTAX K-5 II”的后续机型,也是该系列最高端的高性能机型。该机的特点是,虽然采用了去掉低通滤镜以提高照片精细感的设计,但配备了自主开发的“低通选择器”功能,用户可根据拍摄场景及拍摄对象增加与低通滤镜相同的效果。新产品打算以此吸引最大限度追求画质的高级业余用户,以及因重视画质而购买了全尺寸单反相机、但却对笨重的机身及镜头抱有不满的资深用户。

K系列最高端的高性能机型“K-3”。特点是配备了新功能“低通选择器”,拍摄时可选择有无低通滤镜效果。

PENTAX K-3的设想实售价格方面,裸机为15万日元左右(约9400元人民币),带防尘防水变焦镜头的18-135WR镜头套装为20万日元左右(约12600万元人民币)。均预定于11月上旬上市。

可在拍摄时选择低通滤镜效果的低通选择器功能

低通选择器功能的原理是,曝光时让感光元件发生微小振动,使经由镜头进入的光线也能到达邻近的像素,从而抑制摩尔纹。不仅可在拍摄时开启或关闭这种效果,还可调整效果的强弱。关闭该功能后,精细感会增加,但有时会产生摩尔纹。相反,开启该功能后,可抑制摩尔纹的产生,但会牺牲一些精细感。

仍采用具有凝缩感的紧凑机身设计,还继承了镁合金外装及防尘防水结构。
改变了部分背面按钮的配置,提高了操作性。液晶显示屏的尺寸增至3:2比例的3.2英寸(103.7万像素)。
配备了用来显示拍摄信息的大型液晶屏。改进了带锁定机构的模式旋钮,可通过调整位于旋钮侧面的小手柄,使锁定机构无效。

各公司的数码单反相机大多会准备两款产品,除了配备低通滤镜的普通机型外,还会推出不带低通滤镜的姊妹机型。但具备低通选择器功能后,可以同时汲取二者的优点,用户无需再为选择哪种机型而烦恼。今后,这样的机构可能会被其他厂商采用,成为数码单反相机的一大趋势。

PENTAX K-3的感光元件新采用了有效像素数为2400万的APS-C型CMOS传感器,还新采用了图像处理引擎“PRIME III”。支持配备APS-C型摄像元件的数码单发相机中最高的ISO51200超高感光度拍摄。不仅通过改进测光传感器提高了曝光及白平衡的精度,连拍速度也提高到了约8.3帧/秒。

全球限量销售2000台的“PENTAX K-3 Premium Silver Edition”。还附带银色的专用电池手柄。

该机的机身颜色只有黑色,但会在全球限量销售2000台银色版“PENTAX K-3 Premium Silver Edition”。限量版与标准版的不同之处在于,附带专用的银色电池手柄、专用真皮相机带和备用电池。不带镜头,设想实售价格为18万日元左右(约11300万元人民币)。(作者:矶修,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