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16GB版iPhone5s制造成本估算为199美元

2013年10月08日09:35    

【相关新闻】

2014年iPhone在中国市场份额有望较2013年翻倍

iPhone 5S能否推动指纹认证应用普及?

iPhone 5s的指纹认证功能“Touch ID”可靠吗?

“iPhone 5s”和“iPhone 5c”上市3天销量突破900万创新高

德国黑客组织成功破解iPhone5s指纹认证

 

美国IHS公司旗下的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于9月25日公布了通过拆解苹果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5s”和“iPhone 5c”进行调查得到的成本分析结果。据iSuppli推测,16GB版iPhone 5s的制造成本大约为199美元,16GB版iPhone 5c的制造成本大约为173美元。1年前上市的“iPhone 5”的推测制造成本大约为197美元。

据iSuppli分析,售价为649美元(裸机)的16GB版iPhone 5s根据BOM(Bill of Material:材料表)推算的成本为190.70美元,加上8美元的加工成本,实际的生产成本为198.70美元。

iPhone 5s在智能手机中首次采用了64位应用处理器,“A7”处理器(配备“M7”协处理器)的材料成本大概为19美元。iPhone 5和iPhone 5c配备的32位“A6”处理器的材料成本大概为13美元。

材料成本最高的是4英寸的“Retina”显示屏,为41美元。比1年前的44美元降低了7%。

包括iPhone 5s的一大特色——指纹认证传感器在内的用户接口及传感器相关成本大概为15美元。而未配备指纹认证传感器的iPhone 5c的用户接口及传感器相关成本为8美元。

据iSuppli介绍,显示屏和闪存的性能参数和供应商等基本没有变化。显示屏和触摸面板主要由日本显示器公司、LG显示器公司和夏普供应,闪存可能主要由东芝等供应。另外,处理器是从三星半导体公司采购的。

据iSuppli推测,iPhone 5s的32GB版(裸机价格为749美元)和64GB版(裸机价格为849美元)的推算制造成本分别为约208美元和约218美元。iPhone 5c的16GB版(裸机价格为549美元)和32GB版(裸机价格649美元)的制造成本分别为约173美元和约183美元。(作者:铃木英子,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