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iPhone 5s”和“iPhone 5c”上市3天销量突破900万创新高

2013年09月27日11:03    

【相关新闻】

iOS7发布24小时后北美18%的iOS升级

iPhone 5S和5C上市三天销量预测为500~600万部

黑莓或裁员四成进行重组

iPhone 5C是提升iPhone 5档次的战略产品

三星智能手表“Galaxy Gear”遭差评,对苹果期待上升

苹果公司9月23日宣布,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5s”和“iPhone 5c”上市后3天的累计销量突破了900万部,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配备指纹认证功能的iPhone 5s首批供货的产品已全部售罄。苹果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在发布资料中表示:“虽然新款iPhone的需求很高,不过各店铺将定期持续进货。我们会努力让新款iPhone到达每个人手中。”

iPhone 5s和5c从9月20日开始在美国、日本、中国、英国、德国、法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的苹果在线商店显示iPhone 5s的发货时间为“10月”,5c为“24小时以内”。

照片: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5s”

2012年上市的上一代机型“iPhone 5”最初在9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上市后3天的销量约为500万部。有观点指出,此次新机型热销的主要原因包括,增加了首批同步上市国家和地区的数量,中国首次成为首批销售地区,日本最大的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开始销售iPhone。

苹果还宣布,利用该公司9月18日公开的最新版OS“iOS 7”的终端数量已经超过2亿部,用户的升级速度为该公司史上最快。苹果去年同期发布的“iOS 6”的终端利用数量为1亿多部。此外,在iOS 7公开的同时在美国启动的互联网收音机服务“iTunes Radio”的用户数量已达到1100万人。

美国Piper Jaffray公司的分析师Gene Munster等曾预测,iPhone 5s和5c上市3天的累计销量为500~600万部。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Munster等人的预测与苹果公布的数字存在差异的原因在于,向苹果以外的零售店供货的iPhone 5c也被算在苹果的销量中,零售店中应该还有很多未售出的5c。

另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此次销售店前排的队列伍比iPhone 5上市时更长,而且老用户可通过以旧换新活动低价购买5c,基于这些因素,分析师们做出了乐观的预测。(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