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黑莓或裁员四成进行重组

2013年09月27日10:04    

【相关新闻】

iPhone 5C是提升iPhone 5档次的战略产品

三星智能手表“Galaxy Gear”遭差评,对苹果期待上升

分析师推测“iPhone 5C”首日订单约100万部,与4S持平

Facebook开始测试视频自动播放功能,或为打造视频广告平台

索尼开发出可通过一根缆线同步传输4K影音信号的电视播放网络技术

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8日报道称,加拿大黑莓公司准备实施最多裁员40%的重组。

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此次裁员涉及黑莓所有部门,将分阶段进行。黑莓已于2012年裁员约5000人,2013年夏季也进行了较小规模的裁员。该公司员工人数截止2013年3月底为1.27万人。黑莓公关发言人只表明,“在推进移动计算业务的过程中,本公司的组织架构会经常变化”,并未提及具体数字,但《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此次重组可能影响到数千人。

黑莓很早开始就从事智能手机业务,曾在美国市场拥有五成以上份额。但IDC的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4~6月黑莓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下滑至2.9%,这是IDC开始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

黑莓曾于2013年8月宣布,将探索包括出售公司在内的“战略性选择”。该公司还专门成立了特别委员会,除了出售公司以外,还在探讨与其他公司开展合资业务及战略合作的可能性。曾在高盛任职的黑莓董事蒂莫西·达特尔斯(Timothy Dattels)和黑莓首席执行官(CEO)托尔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均为该委员会的成员。

黑莓2013会计年度亏损6.46亿美元,销售额为110亿美元,比上年度减少约40%。该公司2013年6月发布的2014会计年度第一季度结算报告为亏损8400万美元。(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