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微软或在测试用于Windows Phone的语音辅助功能

2013年09月18日09:11    

【相关新闻】

iPhone 5c:着眼于投资者的成长战略商品

智能手表还是“进行时”

“弯曲屏”将成为4K和有机EL电视的新趋势?

无线通信标准“WiGig”认证产品将在2014年投放市场

奥林巴斯推出无反相机最高端机型“OM-D E-M1”

美国微软似乎正在针对移动OS“Windows Phone”测试一项类似于苹果“Siri”的语音辅助功能,这个消息在Windows Phone信息网站和社区论坛上成为了热门话题。

据美国ZDNet得到的信息显示,微软正在测试的语音辅助功能可以帮助用户通过语音以更为自然的交流方式与智能手机交换信息,在Windows Phone、Windows和Xbox One的未来版本中将成为功能及体验的核心部分。

微软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2013年7月关于组织结构整改的战略备忘录中提到,该公司今后将致力于配备“Service-Enabled Shell”的元件群,鲍尔默还介绍说,“这种Shell以本地方式支持所有的基本功能,可以快速满足用户的要求,而且可以在用户发出命令之前预测用户的要求”。

美国媒体和社区论坛将这个引人关注的语音辅助功能叫做“Cortana”。Cortana是微软热门游戏《光晕》(Halo)系列中出现的一个人工智能角色的名字。从6月份曝光的“Windows Phone 8.1”早期构建(Build)的屏幕截图来看,应用列表中已经出现了“zCortana”(“z”表示测试构建)这个名字,但在当时似乎没有引起人们的关注。

另外,美国媒体Verge刊登了最新得到的Cortana屏幕截图,这是一个可从Cortana调取天气预报、通知和日历的测试画面。这家媒体预测称,Cortana将配备在预定2014年上半年公开的Windows Phone 8.1上。(作者:铃木英子,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