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索尼开发出可通过一根缆线同步传输4K影音信号的电视播放网络技术

2013年09月18日09:09    

【相关新闻】

iPhone 5c:着眼于投资者的成长战略商品

智能手表还是“进行时”

“弯曲屏”将成为4K和有机EL电视的新趋势?

无线通信标准“WiGig”认证产品将在2014年投放市场

奥林巴斯推出无反相机最高端机型“OM-D E-M1”

索尼开发出了可通过一根网络缆线向多地同步传输大量高画质影像和语音的“实时IP产生技术”。据称,这项技术在源影像切换时不会发出噪声,因此在体育赛事转播等现场制作中,可以有效地在拍摄现场和电视台间进行影像传输。

与现有设备组合使用的应用实例“基于IP的AV路由系统”

该技术融合了HD(High Definition)影像传输标准HD-SDI(Serial Digital Interface)和IP网络技术,可通过一根网络缆线进行原来需要通过多根缆线实现的设备间影像、语音、控制和同步信号的传输。即使是多个不同的视频格式,也可通过一根缆线进行传输,此外通过追加IP开关,连接设备的扩展变得容易。另外,所有设备都通过网络连接,因此除了可以通过远程操作进行影像制作以外,还可以监控和维护设备。

在制作现场,HD影像的传输需要大量缆线设备,而且传输4K(Ultra HD)影像时需要的缆线数量为HD影像传输的4倍,当输入输出为双向时需要的缆线数量为HD影像传输的8倍。通过此次的技术,根据系统构成情况,能够以1/8以下的缆线铺设完成系统构筑,因此除了设置成本以外,还可以减少设置所需空间和缆线重量。

作为配备此次技术的产品,索尼将着手开发嵌入实时网络传输工艺的基板“IP接口模块”、外置在现有广播电视设备上以追加IP接口的“SDI/IP转换器”以及管理设备间通信的软件“网络管理”,力争在2014年度以后上市使用该技术的广播电视设备。(作者:森元美稀,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