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独一无二的新产品】电动助力运动自行车的魅力如何?

2013年09月12日08:45    

【相关新闻】

【独一无二的新产品】防水摄像机变身简易家庭影院

【独一无二的新产品】廉价的小型搅拌机轻松制作果昔

【独一无二的新产品】公寓房也得心应手的高压清洗机

【独一无二的新产品】一次扫描整理乱放的多张名片

【独一无二的新产品】“运动摄像机”实力如何?

属于典型的运动自行车却带有电动助力功能,可以轻松爬坡。这款独特的产品就是日本Life Size Mobility公司制造的“XROSS Hybrid Sports B1h”。

XROSS Hybrid Sports B1h(日本Life Size Mobility公司)。实际售价为20.979万日元(约1.3万元人民币)

●轮胎:700×23C●重量:13.5kg●电池容量和重量:2.5Ah、890g●额定输出功率:235W●续航距离:14km(Turbo模式)、24km(常规模式)、40km(环保模式)●充电时间:2个小时

电动助力自行车由于车身较重,速度达到停止助力的25km/h以上时就会失去轻便性,这是电动助力自行车的一大瓶颈。针对这一点,B1h配备了以小型电池为主的轻量单元,车身重量仅为13.5kg,比以前的运动型电动助力自行车轻7kg以上。

这一区别如实体现到了行驶性能上。在电动助力下启动时,可感受到加速感,达到一度速度后,在平地上仍可轻松维持25km/h以上的时速。该车的电池容量小,但需要依靠电动助力的情况也比较少。在坡道较多的东京都内,充满电以常规模式可行驶约22km。虽然需要每天充电,不过就上下班使用来说,完全够用了。

没有速度表,不过可以查看电池余量、变更模式。

采用日本盛势达(SUNSTAR)技研的轻量变速单元。

在位于东京白金的坡度为10度的三光坂进行测试。爬坡毫不费力。

虽然在坡度为10度的陡坡上提不起速度,但即使不换成轻便齿轮,爬坡也没什么难度。价格虽然高达约21万日元,但具备老款没有的骑车爽快感,是其魅力所在。 (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