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微软在与摩托罗拉的专利诉讼中再次获胜

2013年09月11日09:39    

【相关新闻】

高通发布可与安卓智能手机联动的智能手表“Toq”

索尼推出“镜头相机”,强化相机与智能手机联动

亚马逊发布“Kindle Paperwhite”新机型,售价119美元起

“iPhone 5S”与“iPhone 5C”将露真容?

Windows Phone在欧洲达到8.2%历史最高份额

英美多家媒体(路透社、《金融时报》、CNET News.com等)报道称,美国西雅图联邦地方法院9月4日作出判决,支持微软在与谷歌旗下摩托罗拉移动之间专利诉讼第二阶段中提出的主张。继第一阶段后,微软再次胜诉。

西雅图联邦地方法院的陪审团支持微软的主张,认为摩托罗拉违反了该公司与标准化团体达成的以公平合理非歧视(FRAND)条件提供标准必要专利的协议。该法院裁定摩托罗拉向微软支付约1500万美元的损害赔偿,其中包括约300万美元的法律诉讼费。这笔损害赔偿相当于微软之前主张的赔偿额的一半。

2013年4月,西雅图联邦地方法院做出了支持微软主张的判决,认为摩托罗拉要求的专利使用费过高。关于微软的游戏机“Xbox”等产品中采用的H.264视频和802.11无线标准相关专利,摩托罗拉要求微软每年支付高达40亿美元的使用费,而西雅图联邦地方法院认为,微软应向摩托罗拉支付的合适的专利使用费为每年180万美元。

对于此次判决,微软表示“对于那些希望以可承受的价格买到优质产品的人而言,我们这次的胜利具有里程碑意义”。而摩托罗拉则表示将提起上诉。(作者:铃木英子,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