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海外白家电】(五)咖啡机:全自动再现专业风味

2013年08月30日09:17    

【相关新闻】

【海外白家电】(四)高压清洗机:小型化满足集合住宅需求

【海外白家电】(三)吸尘器:兼顾吸力、小型和静音

【海外白家电】(二)炸锅:操作和原理超简单

【海外白家电】(一)日本失守传统优势阵地

虎牌魔法瓶开发出45秒即可烧开一杯水的无蒸汽电热水壶

 

随着“在家喝咖啡”热潮的兴起,咖啡机市场实现了增长。据Gfk日本公司调查,2012年日本的咖啡机销量比上年增长8%,达到179万台。其中起推动作用的是意式浓缩咖啡机。利用这款咖啡机可在家中品尝意式浓缩咖啡和卡布奇诺等多种咖啡,销量比上年增长了29%。

在这种情况下,有一款产品虽然售价高达10万多日元,但“每个店铺每天都能卖出1~2台”(大型量贩店Bic Camera的销售人员)。那就是意大利De’Longhi公司的意式浓缩咖啡机“MagnificaS”系列。只要准备好咖啡豆、水和牛奶,就能全自动制作出意式浓缩咖啡和卡布奇诺。不费工夫就能在家中制作出不逊色于咖啡厅的咖啡,而且成本低,因而受到了消费者青睐。

兼顾便捷性和高要求

De’Longhi公司的意式浓缩咖啡机的工作原理是,先粉碎从机身上部放进的咖啡豆,施加压力将磨碎的咖啡粉压入冲泡单元内。然后把用“加热块”加热的开水喷向压实的咖啡粉,边施加蒸气压边冲泡浓缩咖啡(图7)。咖啡豆的粒度和量、施加的气压、开水的温度和量、喷水时机等都会让咖啡的味道不一样。可以利用机身前面的按钮轻松设定开水量和咖啡豆的咖啡粉量,还能利用上部的旋钮调整粒度。

图7:去掉沸水器实现小型化

De’Longhi公司的意式浓缩咖啡机实施了改良,能通过MCU控制再现专业咖啡师的味道,同时去掉了锅炉,缩小了机身尺寸。

如果用旋钮调整粒度,还能通过MCU控制自动微调开水的温度和量以及气压等。也就是说,既能轻松制作意式浓缩咖啡,还能调整出自己喜欢的味道。该产品既便捷又能满足较高要求的特点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该公司自2002年涉足全自动式咖啡机市场以来,为了再现意式浓缩咖啡专业咖啡师的味道,反复改良了咖啡豆研磨机的马达精度、开水(温度、量、浇注时机)和气压的MCU控制等。另外,以前一直内置很大的沸水器用来加热整个水壶中的水,而现在的机型采用只为喷出的部分加热的加热块,实现了小型化和节能化。(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