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美司法部就操纵电子书价格问题修改对苹果提出的补救方案

2013年08月29日08:50    

【相关新闻】

苹果收购公共交通地图应用开发商“Embark”

运动摄像机GoPro:将索尼从冠军宝座拉下马

Facebook等七公司发起成立internet.org,促进全球网络普及

富士通中国研发中心开发出模拟人脑的手写汉字识别技术,精度达94.8%

佳能发布可拍摄星空的“PowerShot S120”等八款相机

关于苹果公司与五大出版商合谋操纵电子书价格的问题,美国司法部(DOJ)表示,对于原来提出的补救方案,可以放宽部分内容。美国多家媒体(彭博社、《华尔街日报》和PCMag.com等)8月24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缩短了禁止令的期限。

法院于7月10日作出了苹果公司非法抬高电子书价格、违反了《谢尔曼法》(美国反垄断基本法)判决,司法部于8月2日向法院提交了给苹果的建议补救方案。

司法部在最初的补救方案中建议,由法院任命的外部观察员来监察苹果是否遵守规章,监察期为10年。而此次改为5年,但仍保留每年延长1年、最多延长5年的可能性。其他的修改之处还包括:要求苹果在与各大出版商重新开始谈判时将时间错开。

而苹果对司法部的补救方案提出抗议,称“从外部聘用观察员非常耗费成本,会成为我们的负担”,对此司法部坚持认为“外部观察员很有必要”。而且,继续保留了要求苹果允许其他电子书商在iOS应用中免费添加电子书商店链接这一条款。

关于此次修改补救方案,司法部称“充分考虑到了法院的意见和迅速变化的业界情况”。联邦地方法院法官Denise Cote要求司法部和苹果就补救方案进行协商,并在8月27日之前做出答复。

《华尔街日报》旗下技术类信息网站“AllThingsD”的记者认为:“司法部的修改方案很详细,似乎无意做出让步。”(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