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Facebook等七公司发起成立internet.org,促进全球网络普及

2013年08月27日09:42    

【相关新闻】

苹果从耐克“挖走”腕带式运动测量仪开发关键人物

索尼宣布11月上市PS4,叫板微软“Xbox One”

苹果9月将向中印投放“金色”iPhone新机型

三星向美国市场投放6.3英寸大屏智能手机“Galaxy Mega”

Facebook现漏洞,发现者用扎克伯格的涂鸦墙做证明

 

Facebook于8月20日宣布,与诺基亚、爱立信、欧普拉、高通、三星电子及联发科共同成立了旨在促进全球互联网普及的世界性组织“internet.org”。

Facebook首席执行官(CEO)马克·扎克伯格表示:“为了让目前不具备联网环境的约50亿人能够使用互联网,将通过全球性合作共同解决问题。”

扎克伯格指出,目前全球使用的互联网人口为27亿,仅占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左右。互联网用户的年增长率还不到9%,从目前互联网正处于发展阶段这一点来考虑,这一数值还很低。

internet.org“将帮助其余三分之二的人接入互联网,使其获得与已经接入网络的三分之一用户相同的机会”。

internet.org的成员将把重点放在降低上网资费、提高数据通信效率、促进企业入网几个方面,在采用低成本移动上网方式、开发可减少应用程序运行及网络通信所必需的数据量的工具、测试新业务模式以及强化本地化服务方面开展合作。(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