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自然的放大——耐克发布“极具赤脚感”的跑鞋

2013年07月30日10: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不同思路的眼镜型终端AiRScouter

30米巨大望远镜将探索“第二地球”及“宇宙膨胀”之谜

还可这么用!体验3D打印机制作真人仿真玩偶

3D打印机价格急剧下滑,新市场相继开拓

3D打印,造得了飞船造不出iPhone?

 

7月16日,耐克发布了新设计理念“NATURE AMPLIFIED”,以及按照这一理念开发的两款跑鞋“Nike Free Hyperfeel Run”和“Nike Free Flyknit+”。

耐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Mark Parker)表示:“创新并不只是为了实现创新本身。”强调创新的价值在于实际配备在鞋上发挥作用,提高运动员的成绩。

“NATURE AMPLIFIED”直译就是“自然的放大”。负责耐克品牌的Trevor Edwards指出:“‘NATURE AMPLIFIED’是为运动中的身体而设计的,要与人体一起自然律动。”

极其接近赤脚感觉的跑鞋!?

Hyperfeel的最大特点是仅必要部分有衬垫和保护性的低帮薄底结构。在这款鞋的开发中,不仅研究了“脚的哪些部分接触地面吸收压力?” “哪些部分需要抓地性?”还采用了像地图一样表示压力分布的压力分布测量技术,并利用高速摄像机分析了脚的状态等。

Hyperfeel通过采用这种结构,能够减少脚与地面之间的材料重叠,获得更加接近赤脚的触地感。Trevor Edwards指出“该跑鞋模仿了脚的复杂活动”。鞋内底采用的LUNARLON泡沫对足底起缓震作用,鞋外底像坚韧的皮肤一样对脚形成保护。鞋面的动态飞线像靭带一样伸缩。耐克鞋类副总裁托尼·比格内尔(Tony Bignell)指出:“通过采用用料更少的结构,并在足底配置高弹性的LUNARLON泡沫,从而实现了更加微妙的感觉。”通过采用新结构,获得了比老款Nike Free强烈得多的赤脚感。针对想要近似原来那种裹足感的用户,一同销售鞋内底,还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合脚感。

从跑鞋的各部分来看,基于华夫外底的鞋外底采用了0.7毫米的极薄橡胶,尤其在承受压力部分配置了活塞状材料。质轻,容易弯曲。没有中底,切得像关节一样的LUNARLON泡沫鞋内底具有减震作用。

笔者穿上跑了一下发现,叫Hyperfeel这个名字一点都不夸张。在草坪上试了一下,发现脚底能够感觉到路面的微小凹凸,并且这种感觉的传递速度比普通运动鞋要快。笔者还尝试了反复冲刺,鞋面的支撑性和鞋底的抓地性都非常棒。

“Nike Free Hyperfeel Run”是通过用高速摄像机分析脚的状态和研究脚的骨格而实现的。

以非常快的速度反复冲刺,感觉支撑力和抓地力都很棒。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