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自然的放大——耐克发布“极具赤脚感”的跑鞋【2】

2013年07月30日10: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Free”与“Flyknit”融合

Nike Free Flyknit+融合了用一条线编成鞋面的“Nike Flyknit”的合脚感和容易弯曲的鞋底“Nike Free”所产生的赤脚感。耐克球鞋创意总监肖恩·麦克道尔(Sean McDowell)指出:“这款鞋以充分发挥身体的自然机能为原则,由像袜子一样具有支撑性的鞋面及跟脚一起运动的中底和外底组成。鞋底紧贴压缩足底,推力也提高。”

实际试穿发现,跟原来采用Nike Flyknit的跑鞋舒适感不同。在从落地到起步的一系列动作中,鞋都随着脚的动作而活动。这主要是因为根据鞋面部位改变了编织方法,其中脚背部分为提高弯曲性赋予了伸缩性和宽松度,中足部分加密了编织针眼以提高前足部和脚跟部的稳定性等。笔者现在每天跑步时都穿跟这款鞋配备相同鞋底的“Nike Free Run+3”和“Nike Free 5.0+”,而Nike Free Flyknit+的运动感跟这些款都不同。

另外,Nike Free Flyknit+的一大卖点是精炼的鞋面设计和丰富的颜色。还很时尚,因此跟“Nike Free Run+2”曾经风靡全球大街小巷一样,在休闲场合也会大受欢迎。

Nike Free Hyperfeel适合有一定脚力的跑步者,Nike Free Flyknit+适合包括初级跑步者在内的广大用户。

融合了Nike Flyknit和Nike Free这两项热门技术的“Nike Free Flyknit+”。在Nike Flyknit上新增加了压迫功能。
这款产品的魅力还在于精炼的设计和丰富的色彩集于一身。不管是跑步的时候还是休闲的时候都非常引人注目。
耐克跑鞋创意总监肖恩·麦克道尔(Sean McDowell)强调Nike Free Flyknit+的性价比高。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服装新技术,今后根据“NATURE AMPLIFIED”设计理念开发的产品将越来越多。(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此次新闻发布会是在美国俄勒冈州比弗顿的耐克总部举行的。还展出了令人想起成立时的巡回车的货车。

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跨栏金牌获得者阿里斯·梅里特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给发布会增色不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