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将向台湾立景光电注资,生产谷歌眼镜显示芯片

2013年07月26日11:2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德国专家发现SIM卡安全漏洞,危及7.5亿部手机

苹果收购两家新兴企业以改进基于云服务的地图应用

英特尔:将亚洲作为设计开发的核心基地

黑客可通过非法二维码入侵谷歌眼镜,谷歌称已修复漏洞

火狐浏览器为何能成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台湾奇景光电(Himax Technologies)7月22日宣布,已与谷歌达成协议,由谷歌向其子公司立景光电(Himax Display)注入资金。奇景光电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预计这笔交易将在2013年第三季度完成。

立景光电将把谷歌的投资用于扩建制造谷歌眼镜(Google Glass)等头戴式显示器、平视显示器以及小型投影仪中使用的LCOS(Liquid Crystal on Silicon)芯片和模块的工厂,并强化产能。另外,立景光电还将把这笔钱的一部分用于偿还之前来自奇景光电的贷款。奇景光电也将向立景光电追加投资,以帮助其持续扩张产能。

谷歌将购买立景光电的部分优先股,获得立景光电所有股份的6.3%。并且,谷歌有权在交易完成后的一年内,以相同价格追加购买优先股。如果谷歌行使这项权利,谷歌将最多拥有14.8%的立景光电股份。

奇景光电目前持有立景光电81.5%的股份,在交易完成后,仍是立景光电的第一大股东。此外,美国KPCB Holdings、美国Khosla Ventures和美国英特尔的投资部门Intel Capital等也向立景光电注入了资金。

据美英多家媒体(CNET News.co和《金融时报》)报道,此次投资意味着Google Glass将迈入公开销售的最后阶段。(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